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05東京國際花卉展


去這一趟東京.算是偶然的機會.
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去.
東京國際花卉展.第二年舉辦.
有25個國家.450個攤位展覽.2005/10/20~23
我第一次出國.自己很喜歡日本.
卻不是我第一個想去的國家.
這次真的是巧合.
第一天
一早出門.跟同伴們會合.開車去桃園.坐8點的日亞航班機.
飛行大致上順利.約略2個多小時就到日本成田機場.
降落的時候.震動太厲害.懷疑這個機長到底會不會開飛機.
下了飛機.出了關.一個會說台與國語的台僑.看見我們即拉起關係
說要用小巴士載我們去東京新宿下榻的飯店..實在很可疑.
不過看見他真的有客人.半信半疑的上了車.原來是虛驚一場.
我們用大巴士車票.換到這趟車程.比較快.也挺舒適.
我們一起的還有一位台灣的女生.一個人隻身就到東京找朋友.
真佩服她的勇氣.跟她在車上聊了好久呢.XD真是健談.
到了新宿.告別了新朋友.到飯店稍作休息.
就出發去位在新宿.朋友鈴木先生的花店拜訪.
http://www.zukky.com/

十分小巧精緻的花店.我喜歡他網站上跟客人良好的互動.
我也帶了台灣的土產.鳳梨酥.^^
相談甚歡.我用不甚流利的日.英文跟他交談.難免有一點點雞同鴨講.
幸好他英文有通.不然真的聊不下去.
邀他有機會來台灣玩.我們可以做東.
晚上去吃拉麵.煎餃.日本的煎餃不知道為啥.一定都要加蒜頭呢.
好吃.雖然拉麵味道有點鹹.半熟蛋也很不錯.
晚上去逛了高島屋.10樓有一個日本傳統藝術展.
感覺很不錯呢.龜甲竹.鐵火筷.傳統娟繡.充實的一天.
不過日本人都很早就關店休息.不像台灣開的晚.大概7.8點就沒的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