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star trek電影版-拯救未來

部落格好像一陣子沒寫就會記不得怎麼繼續寫下去呢.

先來寫一些流水帳.

把節奏找出來.

看了star trek電影版的拯救未來.


內容說了有一個不知名的超大型外星探測船.

持續對地球發出訊號.

讓聯邦所有的星際戰艦電子器全都失去功能.

地球的天氣也產生變化.快要變成冰河時期.

從瓦肯星返航的企業號船員.

查出了原因就是外星探測船來地球尋找座頭鯨

發出的訊號就是鯨魚的歌聲.

慘了.座頭鯨已絕種了好幾世紀.

所以企業號要回到21世紀尋找座頭鯨.

一連串的行動後終於成功的帶回一對鯨魚.

故事並不複雜.未來回到現在的情況讓一切都是高反差.



科技.武器.醫療.搞不清楚狀況的未來人.

史巴克被寇克船長揶揄為柏克萊的嬉痞學生.




寇克教訓在公車上聽音響的龐克小子很逗~



劇情很輕快不拖拉.電影看久就知道.

劇本要寫的如此流暢不容易.

又能將背景設定的合乎邏輯.合情合理.

用未來人來反省現代人.

以後沒有座頭鯨.地球就要毀滅了.

很有環境及生態保護的警惕.

最後也是一個大快樂結局.

看過幾個星際迷航系列.

大概會感覺的到.講的很多不只是探索宇宙的新與變.未知的驚奇.

反過頭來.都是人在主宰一切.

科幻只是一個引子.核心的都是人.榮譽.勇氣.親情.愛情.慾望.恐懼.宗教.國族認同.自我實踐.成就感.

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外星版的地球龍捲風.或是太陽系霹靂火之類的.

船長寇克很聰明.說白一點就是狡猾.奸巧.投機的去智取敵人.冒險是他的使命.

史巴克因為種族的關係.講就純粹理性.邏輯.

與船員戰友之間也能慢慢的發展出與他族人有所不同的感性面向

不過與他母親是人類也有關係.他算是混血兒.

史巴克這個死硬派角色後期系列能代表的祇有機器人百科了.

說百科是史巴克延伸的角色也不為過.因為一開始都不是會變通的人.

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他們幾乎都是從年輕演到老.

講星際爭霸戰與寇克.其實我不是那個年代的觀眾.因為那時我才剛出生.

剛剛仔細查了一下.第一季撥的時間是一九六六年.

媽呀..我根本還沒出生*-*11..

那是一個我不了解的時代.阿波羅隔兩年後登陸月球.兩大強權冷戰.

人們對宇宙有無限的想像.

現在的我們.對宇宙還是不怎麼了解.

沒有像庫柏力克預言的2001.已經太空漫遊.

不過依照電腦更新進步的速度.大概很快了吧.

不過要進步到地球聯邦.大概還要一千五百年.加一個冰河期.兩個彗星撞地球.

七個大海嘯.三個日本沉末.十八個火山爆發.

(原因我以後再說.不過不脫人類貪心自私之類的.自己下雷..哈~)

發條橘子倒是有很多顆(被電視洗腦的大概有三四十億人吧~)

回到星際爭霸戰.其實我根本不了解.

也應該不會有台灣的電視台撥吧.科幻屬於冷門+小眾.

我印象深刻的只有銀河飛龍跟voyager重返地球系列.那是我的青少年時代

(以台灣撥的來說.)

我十分鍾愛科幻類的影集.漫畫.

其實深層一點的還有一些小說.

可是一直都沒下決心去看.

好東西太多了..看了再拿出來介紹吧.

漫畫有星野之宣的科幻系列很棒.

還有/槍夢/也是經典的科幻漫畫.好看到掉渣阿!!

最近有一部/太桓田康男/的/月亮的距離/也是好看的科幻漫畫.

不過他並沒有把劇情設定的離現在太遠.大概加個20年.

所有的科技.幾乎都是十分寫實的.

就是大家看的到的現在.再加強一點點.

也或許美國或某些高科技國家已經發展完成了也說不定.

和平號太空站的下一步.殖民月球.

經由兩個主角立場的不同.而展開的兩個男人與日本跟美國陣營的義氣之爭.

講到這個不得不講漫畫/沉默的艦隊/.

依照現實有的./核子潛艇/+/核子武器/

發展出主角海江田的無國家愛地球的夢.

好了哩哩喳喳講了一堆.其實也不知道在說啥.

當做熱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