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感動到掉淚的廣告-人生縮影

我一看到這個廣告就喜歡上了.也哭了.



因為我很難對我親弟弟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





前陣子跟水筆仔阿茵聊到很現實的情況



軍公教是被國民黨所照顧保障的一群.

退休後有優退.18%.月領5.6萬以上.

享有多重的社會福利.房屋補助.



農工商是民進黨的基本盤.

DPP不可能放棄這一塊去爭取軍公教.

民進黨維持著軍公教的福利.

況且對方也不一定領情.

但是剩餘下來能給農工商的又不多.

陷入了很困難的局面.



基本上這已經是階級社會成型了

軍公教享有較多福利.經濟寬裕.

自然能給孩子更多更好的.

一般的年輕人難道以為自己沒被政府照顧.

是因為執政黨不同的關係?

軍公教體系下的人我不會去批判.

倘若我有利益.有生活保障.我一定會去捍衛的.

那是我家庭的支柱.我的命根子.



那.年輕人.你是那一群嗎?

你是那一群被保障的人嗎?

錢坑政策.哪一條是你用的到的?

要花十幾二十億去安頓40年前雲南志願軍?

(太多了.在此不詳列)

那你到底在挺藍挺個什麼勁?

倒扁倒很爽.馬桶選上你還是要上班工作阿~

選出的總統只能做一些跟你沒太多直接關係的事情.

要5年.10年甚至20年.才能對社會有一些改變影響.

選個總統不會讓你馬上幸福的.

而是去影響全體社會的繁榮進步.或退步.



國民黨做得到.我也會投給它.很明顯的.

依照它低劣的水準.

它做不到.

所以.

我會投給謝長廷.



要當總統的人.總是要在台北市選輸個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