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國民黨修改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的矛盾 by曾韋禎

國民黨通黨上下皆把打扁當成維繫政權的最後一道特效藥,上週要修貪污治罪條例加重行賄者罪則,是因為陳水扁,昨天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當然也是針對陳水扁。此項修法把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的撤銷條件從涉內亂、外患及貪污罪三審定讞改為一審判決有罪。

國民黨可笑的地方在於,面對自己的買票立委,他們可以提案修選罷法,把當選無效官司從二審改為三審;現在為了打擊陳水扁,卻同時修法把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件從三審改為一審,這樣精神不會錯亂嗎?也無怪乎朱鳳芝可以大言不慚地說:「我們代表人民,我們決定就好。」
國民黨立委對此法的說帖更是可笑與矛盾。國民黨立委邱毅抬出公務員懲戒法表示,公務員依刑事訴訟程序被通緝或羈押者就停止其職務,陳水扁已經收押、起訴,其禮遇應在起訴後就被凍結。照此標準,國民黨立委涉賄選被偵辦、起訴的,是不是也該停止其職務?

李慶華更是好笑,他說陳水扁是國恥,是國際笑話,怎能領取總統禮遇?費鴻泰還說陳水扁造成台灣社會的嚴重動盪與不安,還有人要賣血維生。如果說陳水扁是國恥,那李慶安又是什麼恥?而且現在也不是陳水扁當總統,民眾日子過不下去,難道也是陳水扁要負責?

那個之前拍馬屁說「政府官員夠像馬一樣清廉治國身體就會健康」 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徹底拆穿國民黨矛盾,賴峰偉坦承,三審定讞符合普世價值,但國民黨此次修法,有其時空性、特殊性,也考量了社會觀感,這是對的。此 言一出,馬上引起心虛的國民黨立委不滿。吳清池拍桌怒罵:「你說這樣修法有針對性,是指什麼?」賴峰偉再一次清楚說出,國民黨此次修法討論陳水扁案情,有 其時空性、特殊性。吳清池就說,國民黨早說這不是針對特定人修法,賴峰偉竟還說有針對性,根本就是缺乏政治敏感度,不適任副秘書長一職。

這就好笑了,每個國民黨立委討論此修法,就在提扁,還要掩耳盜鈴說這不是針對特定人,豈不是欲蓋彌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