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來的真快~台灣73所院校 大陸聯合招生

台灣73所院校 大陸聯合招生


中時電子報╱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2010-04-02 02:09
調整字級:

中國時報【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七十三所台灣高等院校,四月一日起在大陸聯合招收學生,今秋起,將有兩千名大陸大學生赴台學習。這也是台灣首次如此大規模在大陸舉辦的招生活動。

據《中新社》發自南昌報導,今秋大陸將有兩千名大學生搭乘航班或輪渡,前往台灣的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等七十三所大學就讀,開始他們在台灣的學習生涯。

江西省高等院校招生辦公室官員表示,從三月卅日公布台灣七十三所高等院校首次在大陸大規模招收大學生後,目前,江西方面已接到省裡不少大學生和學生家長的咨詢電話,其中包括江西財經大學、南昌大學、華東交通大學等大陸知名重點大學學生。他們表示,對台灣高等教育有信心,對台灣社會感興趣,很想赴台短期學習。

據表示,江西大學生興趣的學科包括企管、電機、材料、土木工程、電子資訊等,顯示台灣大專院校此類專業對江西大學生有很大吸引力。

報導引述大陸高等院校展示組委會公布,這次大陸大學生赴台學習時間為一學期,修習十二個學分,每學分學費為新台幣二二五○元。此外,一學期住宿費約新台幣一萬元,生活費每月新台幣一萬元。

招收對象方面,則以大陸各省市專科二年級、本科二至三年級以上學生為主,不限專業。每個學生可選擇填報台灣三所院校,每院校只可填報一專業。報考時間自四月一日至五月底結束。

報導說,七十三所台灣高等院校中,絕大部分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主導方向,多屬台灣私立技專校院協進會會員,如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台南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這些高校的土木工程、電子資訊、防災防震等專業具有相當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