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藍黑共治,治安失控by胡文輝

藍黑共治,治安失控
「黑白共治」或「藍黑共治」?其實就如一丘之貉!
台中市治安惡化驚悚情節一再上演,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物腐而後蟲生,黑白共治的共犯結構根深柢固,警察應捉黑道,變成在黑道大哥那裡泡茶打麻將,喬什麼勾當?
若非黑道利益衝突,另有殺手白晝槍擊那位黑道大哥斃命,掀開黑白共治的冰山一角,胡志強市長還在做他治安大有改善的春秋大夢!
即使危害治安事件頻頻爆發,胡志強還在「裝無辜」,稱該做的都做了,非法九大行業只剩八家,他也不知問題出在哪?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台中市日前發生黑道角頭翁奇楠白晝在公司被槍殺案,現場屋內竟有四名警察,殺手三進三出,四警匍匐在地躲子彈,連打電話報案都沒有,其中一名員警被流彈波及,也沒報案,台中市警局當天就掌握四警在場消息,卻封鎖了五天,直到民進黨市議員要質詢,紙包不住火了才公開承認。
如此嚴重警紀事件,僅兩名警官被記過了事,其中一名昨天就退休了,處分等於沒處分,胡志強、警政署長王卓鈞、內政部長江宜樺……官官層層相護,該負責的都不負責,只求火不要燒到自己,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什麼黑道大哥已「退役」的風涼話、馬總統更事不關己沒風沒浪,哪管治安敗壞人民惴惴不安!
黑白共治、藍黑共管的共犯結構下,利益均霑,天下太平,利益衝突,腥風血雨,即胡志強所稱「治安失控」;共犯結構下失控,身陷此結構的胡志強已無能因應,口才原本犀利的他,言辭頻頻出包失控、荒腔走板、謊言連篇。
「退」一步海闊天空,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奉勸胡市長,既已失控無能,何不早歸家?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