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馬英九的話,你還相信嗎?by郭健二的鄉土味

八周年馬發言] 
馬英九說: 【因為去年88水災是(天仙也難救),
所以去年我所有的道歉全部回收】 
馬英九的承諾、道歉、政見,你還能相信嗎?

災民之前鞠躬道歉,災民背後埋怨連連,人前人後兩樣臉。
【哼!好心沒好報】,如果真的(好心), 何以原住民要夜宿凱道?
馬以南將它拿出來公告週知,也實在有夠KUSO!  
================================================  
                         馬英九的話,你還相信嗎?
 8/6/2010 郭健二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 【八八風災將屆滿1年,「重建希望重建愛-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周年座談會」今天在中山大學舉行。馬英九、吳敦義及多個災區縣市首長都受邀與會。馬英九指出,政府投入八八風災的救災工作,有的部分比九二一大地震還快幾十倍,但是外界仍有不少批評。會遭到批評主要是因為災情發生後的前34天候不佳,飛機無法起飛協助救援。但有些不可抗力或是瞬間的大災難其實很難救援,就是「天仙」也難。】
------------------------------------------------------------------------------------------------------------
每次聽到馬英九的發言,總覺得這個人[說謊成性],經常[前言不對後語],去年八八風災造成700多人傷亡的慘劇,馬英九在土石流已經淹村成災,當夜還參加紅杉人的喜宴,大災難後他率有關官員到災區『90度計時鞠躬道歉』已不知有多少次了,最後連閣揆劉兆玄、國防部長陳肇敏、隱瞞拒絕國外援助的外交部長歐鴻鍊和『拜託父親節ㄟ』的薛香川等人,一個個都因救災無力而被迫下台,災情如此慘重純粹是馬英九輕忽人命,馬政府顢頇無能所致,也是馬的民調至今仍停留在三成低空浮沉的主因,如今居然將去年救災無能鞠躬致道歉之事完全遺忘。
去年在災民之前90度鞠躬道歉,背後卻向家人抱怨:【哼! 好心沒好報】;
去年率官員到災區向災民致歉,今年居然改口變成【有的部分救災比九二一大地震還快幾十倍】、【就是「天仙」也難救援】,
這種信口胡說,推卸責任的模式正如大選前的[633 .馬上好][農家LONG STAY]號喊得價響,做秀演得賣力,選後隨即棄選民如敝屣,原來一切都是為了選票而做假欺騙。
馬英九這兩年來唯一的政績就是【親中媚共】,中國官員來台灣奉之如欽差大員,警察將國旗沒收並蠻橫修理拿國旗的人,卻讓中國五星旗飄揚台北天空。ECFA是中國與馬英九以【一中原則】之下,以『發展經濟為名,終極統一為實』而進行的協商,台灣主權從此逐步流失,說一套做一套,愛說白賊話,這就是[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操控台灣的模式
再來看看馬英九在台灣是如何對待【自己人】和【非自己人】-----
外省媒體人王尚智的母親一聲【沒有感覺了】,馬英九即時飛奔花蓮王媽媽身邊,傾耳聆聽感覺,雙手勤作筆記;
外省作家張曉風為「二二兵工廠濕地」一跪,馬英九隨即接見解決。
回頭看看台灣農民有多少人在農田、在凱道下跪,儘管馬英九人在咫尺,猶然不理不接見;
大埔農村的朱阿嬤,農地被強迫徵收,憤而自殺導致家破人亡的慘劇,至今馬英九不聞不問,未曾踏上大埔一步,不曾說過一句話。
這般強烈對照的事實,顯示在馬英九眼中只有【外省的權貴、媒體人、名人】才是屬於他的【自己人】,
其他的台灣人都屬於【我把你們當人看】的一群。
馬英九究竟是【燒成灰也是台灣人】或是【燒成灰也是中國人】?
不要只是[聽其言],還要仔細地 [觀其行],如此才能認清馬英九【親中媚共,終極統一】的廬山真面目
難怪自稱不是炎黃子孫的蒙古人 (敏洪奎),有感而發寫了一篇 【這哪算族群融合】,我特別引用此文給大家做參考。

                  【這哪算族群融合】 ◎ 敏洪奎
馬先生上台後,有一段時期五院院長中的三位,都是他提名的外省政客,其他如駐美日兩國代表、前後兩位國安會秘書長,乃至警政署長等要職,都一律選用外省子弟,在在予人以全不避嫌,不顧不同族群感受的不良印象。說得粗俗一些,就是吃相不是很好看,也讓廣大外省庶民跟著面上無光。
但上述這一現象,本土政黨和本土人士似都只能視而不見不便多語,因為一提即可能被扣上操弄族群等罪狀,結果是當道可以盡興發揮族群意識,國人只能暗暗搖頭。也很令人感慨的是,擔任或正在爭取重要官位的外省子弟,包括馬先生本人,縱非全是所謂權貴後裔,至少也不是廣大外省中下階層庶民家庭出身,相信其中沒有老士官長或牛肉麵攤老闆的後代。同為外省族群,際遇如何、能否得到貴人提攜,似也要看自身種姓貴賤而定。
誠然,身居各要職和正在拚選戰的外省人士,很可能也有優異人才,同一職位由本省籍國民黨人出任,也不見得會做得更出色。關鍵所在,仍是一個國人觀感。大家應記得數年前,國民黨對所謂外來政權和外省黨指控,都很敏感而極力辯解撇清。但試看兩年以來,當道在高層人事任命的族群取向,卻似已不復顧及人民觀感,不怕被指為外省黨,而大有「你能拿我怎麼樣」之概。
馬政府這一心理轉變,也表現於其他不少重大事項,如為迎迓共幹陳雲林不惜以暴力對待人民,如舉辦風光花博耗擲民脂民膏如流水,如坐視從政黨員,以興建馬奮館聞名的劉縣長出動怪手和森嚴警力對付弱勢農民,在在都不像是在努力爭取人民向心力。馬政府的一意孤行,似只能有一個解釋,是即馬先生自認為羽毛已豐,權力已經穩固,不須再顧及人民感受,「我就是要這麼幹,你能拿我怎麼樣?」
(作者即《小市民心聲》作者孤影)
=============================================================================
延伸閱讀
【馬政府 無知與傲慢】 ◎ 愚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5/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