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陳雲林訪故宮 女抗議遭警摀嘴拉離

陳雲林訪故宮 女抗議遭警摀嘴拉離 【20:30】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人今日下午參觀故宮,有民眾在場內對陳雲林嗆聲,遭警方強制架離。(本報記者攝)

抗議民眾等待陳雲林離開故宮時,高呼口號表達訴求,竟被一旁警戒的便衣女警摀住嘴巴,最後被拉離現場。(記者鹿俊為攝)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參訪故宮,抗議民眾在大廳喊口號表達訴求,一名外國遊客特別對抗議民眾豎起大姆指讚許。(記者鹿俊為攝)
〔本報訊〕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20)日中午抵台,下午隨即展開參訪故宮行程,他泰然自若地在故宮內觀看翠玉白菜和肉型石等文物,和外頭的抗議聲浪成明 顯對比,警方為防止抗議人士進入故宮,拉起重重封鎖線,甚至還有便衣警察當場摀住抗議民眾的嘴巴,還有人遭警強制架離。

禮遇? 故宮淨空兩展覽室

陳雲林今日下午參訪故宮,本土社團台灣國、公投護台灣聯盟、法輪功和「要求釋放劉曉波人權團體」分別在故宮門前階梯及至善路分頭抗議,警方也在外頭拉起 層層封鎖線,並進行人牆戰術,阻止抗議人士進入故宮,甚至還有便衣警察當場摀住欲表達抗議訴求民眾的嘴巴,並隨即將民眾拉離現場。

民眾不滿嗆聲 警強制架走

故宮為了讓陳雲林觀看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甚至特別淨空這2間展覽室,暫時拒絕一般遊客進入,引起部分旅遊團抱怨,有民眾表示,自己是花錢進入故宮參觀,無法接受故宮特意淨空展覽室讓陳雲林參觀的作法,因此在場內對陳雲林嗆聲,遭警方強制架離。

陳雲林在內觀看文物時,平靜的心情和外面的抗議聲浪反差甚大,外頭許多欲表達抗議訴求的民眾,遭警方動員大批便衣人員形成人牆阻擋,不過,當抗議民眾大聲表達訴求時,有一名外國遊客特別對抗議民眾豎起大姆指,表示讚許。

陳雲林結束參觀後,還有幾名大學生在故宮大廳拉起布條,高聲要求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但是陳雲林在警方保護下,自安全通道離開,並未聽到學生的抗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