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真相其實很簡單 by Tottoro

Tottoro的心情日記


12/06/2010 02:04    
真相其實很簡單 (政治時事)

上週二回到實驗室上班,老闆見面的第一句話是詢問台灣選舉的結果。看到我苦笑的表情,再聽到選前之夜的槍擊案件,他的第一反應是:「哇~~台灣的選舉這麼 刺激啊?有沒有人受傷?」老闆接著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威斯康辛北邊一個小城鎮在日前才有一位15歲的高中生帶槍去學校,挾持同學為人質幾十分鐘,後來雖然 在談判後釋放他們,但這位少年最後是飲槍自殺了。老闆接著問:「台灣也跟美國一樣有槍支氾濫的問題嗎?」等我講清楚在台灣私人擁有槍械是非法的,而且這並 不是首度在選舉期間發生槍傷事件,2004年總統選舉時台灣當時的正副元首也都挨槍時,老闆一臉驚訝的說:「這樣說起來,在台灣好像只有壞人才能有槍 囉?」

這句話乍聽之下覺得有點好笑,當我正打算解釋說有槍的人還包括執法人員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顯現了那些跟帶國旗抗議的台灣人民扭打的警察、那些用警棍痛打集 會遊行人民的軍警、還有那幾位用警車撞死遊行後要回家的老杯杯的「人民保姆」,到嘴邊的話就突然剎住了。我只能以開玩笑的口吻說,「確實沒錯。黑幫的、甚 至KMT立法委員的助理也可以收集槍支,但是一般人民的確是手無寸鐵。」老闆沉默一下後,接著也學我開玩笑:「如果槍擊案頻率這麼高,會不會哪天有人用手 榴彈來得到他們想要的選舉結果?」

已經十天了,連勝文中槍以及黃雲聖先生慘死的事件還是疑團重重。隨著時間的過去,對一個現場有多支錄影帶存證,還有兇手和凶器都掌握在警方手中的案件而 言,社會大眾想了解的真相,實在沒什麼道理無法理清並公諸於世。更詭異的是,除了台大醫院的聲明稿前後多次逗不起來之外,現在連主角之一的連先生也突然有 不同的記憶版本了。當初強調兇嫌是沖著他本人而來,結果因某報紙報導連勝文是被誤殺而對著報紙吐血的連先生,竟然在昨天又翻供說:他並不確定到底是「馬 面」還是支持者喊他的名字。本想請問連先生是否血液倒流入腦而害他記憶突變,但又怕任何疑問都會被最有良心的藍營人士質疑為「泯滅人性」只好作罷。不過, 雖然大家都在臆測真相,也不斷的質疑這一顆子彈是否改變了選舉的結果,本人想說的是:真相其實很簡單。

真相之一︰不論連先生是否被誤殺,26日當晚到27日兩天,國民黨和泛藍的媒體,不僅在選舉造勢場合和電視上極盡能事煽動支持者,也暗喻或直接指控這起事件與民進黨有關。最明顯的說法就是「勝文的血不能白流」以及「用選票制裁暴力」等等毫無邏輯的用詞。

真相之二:台灣社會價值的扭曲和不公,在連勝文和黃雲聖身上做了最清楚的示範。雖說連先生也是受害者,但黃雲聖已經賠上了性命。不要說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把 他帶回其父母的身邊(據說國民黨候選人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將提供500萬的撫恤金給陳家),絕大多數媒體的焦點只在替神奇復原的連先生討公道,又有多少人 把黃家的悲劇放在眼裡?

真相之三:中國國民黨又再度證實其黨和黑道糾纏不清的事實。一位前科纍纍的兇嫌和國民黨候選人的競選總幹事有來往,外加造勢現場還有應候選人老爸的要求而出現的竹聯幫大老,這就是黨主席馬先生一天到晚掛在口中的「改革與清廉執政」的成果嗎?

國民黨與黑金和黑道的糾葛本來就是世界聞名的事實,唯一被蒙在鼓裡的或是不肯面對現實的是台灣藍營的支持者。以一份美國CNN在十年前2000年總統大選 時的報導為例,當時國民黨競選發言人朱立倫先生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國民黨必須接受人民的批評,尤其國民黨對黑金的粗劣處理方式。CNN的文章裡頭寫道︰「黑金所代表的是廣泛植根於今日台灣政治的賄賂和黑道。在大眾的心目中,它也跟國民黨至少60億美元的資產有聯繫,而且據說即將要提款來買票。」國民黨的2000年總統候選人連戰表示說,如果他當選,將會清理黨產。但當時是台灣大學會計學教授的朱先生說,即使選戰失利,他和其他年輕一代的國民黨員也將會開始自清門戶,要把國民黨和黑金的關係砍除。朱立倫還說︰「我們並不傻,我們需要的是選票而不是錢。」

更有趣的是,在同一篇報導中也轉述當年新黨的總統候選人李敖的說法。國民黨不僅是用黨產來買選票,他們還利用黑道來操作這檔髒事。李敖說,「他們會一手給 你錢並告訴你投票給某某,然後用另一隻手指著他們背心下的手槍,暗示你千萬不要有其他的想法。」最後的結果是,黑道不只介入選舉,他們乾脆自己加入選舉。 CNN引述當時也是立法委員的朱先生的說法,至少有10位立法委員以及25位地方議會人士與黑社會有聯繫。

結果十年過去了,國民黨的黨產已經歸還給台灣人民還是中華民國了嗎?而當年信誓旦旦要清理與改革的連先生和中國國民黨的新血又作了什麼?那些對國民黨還心 存幻想的支持者,拜託你們睜開眼睛看清楚這個滿嘴仁義道德的黨到底有多黑;去Google的英文版輸入「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The richest political party in the world),查詢結果的第一名就是中國國民黨!想想看台灣是一個小國家,而這樣的彈丸之地竟然有全球最富有的政黨難道不奇怪嗎?

真相其實很簡單,不論連先生是否有「百萬分之一的幸運」,中國國民黨炒作消費連案的證據切確,而且就如同法國的思想家孟德斯鳩在1748年發表的「論法的精神」一書中所說的︰「非常奇怪,中國人萬事以禮為本,卻是世界上最會騙人的民族。」簡單引申一下就成了:「非常奇怪,中國國民黨萬事以清廉改革為本,卻是世界上最黑的政黨。」這,就是真相。


參考資料︰
1.國民黨;黑金的禍根(CNN 2000年的報導)
2.中國比小說更離奇(玉山社‧星月書房)
回應: 2   告訴朋友

回應       推薦 告訴朋友 [ »» 回應這篇文章 ]

Lyon on 2010-12-06 17:35  
今年我突然悟到台灣的根本問題是族群
以前我以為是國家認同,其實不是
如果國民黨要台灣獨立,台支也會支持的
就算民進黨要台灣被統,台支還是會反對的
台支(不分本省外省)只是不想被native台灣人統治
台支的定義不是血緣,而是政治認同,但是他們的政治認同是以血緣來決定,也就是說一個本省台支他認同的是外省權貴

講什麼公理、正義、黑金、治安、主權、尊嚴都沒有用
藍的就是藍的,就算賠了兒子的命還是死忠的藍
不藍不綠的只能跟他們談經濟和民生,對牛彈琴60年是我們自己笨,面對牛就要哞哞叫才有用

我看了幾個網友轉綠的故事之後發現
也許讓深藍轉綠的少數方法之一是:愛情
作者回覆台灣的問題真的是這麼單純嗎?
那我們得快點找幾個人去KMT臥底,
要帥帥或美美的「外省」台派人。

我們媒抗不是有很多人選咩?

個人的感覺還是教育和媒體的荼毒才會有今天的問題耶。

PS.Lyon大的大考準備的如何了?


綠油油 on 2010-12-06 05:37  
頭像就因為一顆子彈,公辦都更沒了、社會住宅沒了;
就因為一顆子彈,新北市40%超過30年的老房子要繼續住下去了;
就因為一顆子彈,四大都會公園沒了、土城彈藥庫生態公園沒了;
就因為一顆子彈,瓦瑤溝親水綠帶沒了、動物保護處沒了;
就因為一顆子彈,五都心五大產業軸帶沒了、板南線延伸汐止沒了;
就因為一顆子彈,台中山手線沒了、台北也無法超越台北了。

做了半年、眼看就要實現的美夢,就被區區一顆子彈打醒!
究竟是政見政績太廉價?還是一顆子彈太昂貴?

因為一顆子彈而跑票的“理性選民”啊!知道自己到底損失了什麼嗎?
作者回覆綠大,
會因為一顆子彈就轉向的或出來投票給KMT的人,
他們是不可能會知道自己到底損失了什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