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離職員工爆料:紅十字會A錢

〈獨家〉離職員工爆料:紅十字會A錢


記者:古采艷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一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的離職員工爆料,南亞海嘯期間,很多民眾捐出來的善款都被A走了,還表示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為了鼓勵員工募款,以「業務車馬費」的名義,讓他們抽取15%的佣金。
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真的把善心人士的捐款拿來自肥了嗎,有離職員工爆料南亞海嘯期間,每一筆捐款,都被員工抽成15%的佣金,而且舉證歷歷。

這一份簽呈,申請款項的名目叫做「業務車馬費」,其實就是要拿來核銷佣金。紅十字會台北分會離職員工:「鼓勵員工去拉捐款,別的分會我不曉得,但是我知道,台北市分會就有這樣的一個15%的獎勵制度。」

另外一份員工的薪資單,上面列出的薪資中,有伙食費,外勤津貼,工作津貼,沒有提到「業務車馬費」,如果善款被乾坤大挪移,也看不出來。紅十字會台北分會離職員工:「我發現這個事情太黑了,我去阻止,那阻止,當然他們就很不高興,很不爽嘛!就是自肥嘛!」

爆料的員工表示,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為了鼓勵員工招募捐款,特別用15%的佣金吸引他們,以慈善名義自肥,捐款的民眾卻被蒙在鼓裡,我們拿著這些文件,登門拜訪紅十字會,總幹事承認這的確是內部文件。

記者:「紅十字會這邊內部的資料嗎?」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總幹事劉毅強:「對,有什麼問題嗎?那個業務車馬費只是有一個簽呈,但是並不是完整的程序。」記者:「15%當我們所謂的回扣嗎?或是佣金?」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總幹事劉毅強:「沒有,沒有。」

紅十字會台北分會對於指控一概否認, 還強調有簽呈但是並沒有核准,似乎不太單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