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美國人統治中國人 by 年糕料理館

[11044]美國人統治中國人

英國《金融時報》今(11)427,發表了一篇題為《美國醞釀對中國官員及子女收緊簽證》報導。文中提及,由於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出現在北京「茉莉花革命」運動的地點附近,中國官方因此取消了若干原訂的雙邊交流活動。中國政府此一舉動惹惱美國政府,並醞釀思索反擊對應措施。美國不願具名官員稱,「我們正在重審我方向中國官員及其家人核發簽證的程序」;原先美方均會透過「外交禮遇」模式,提供給中國外交官、高級官員、國有企業高管、官方媒體記者,以及黨的領導人的子女等身分人士快速簽證。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使領館依照嚴格標準和美國法律發放簽證」。偏偏中國共產黨高層要元的子孫-即中國民間俗稱的「黨二代」、「黨三代」,大多搶著遠赴美國求學鍍金,甚至歸化成美國籍。包含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質方的兒子-「鄧小弟」,並改跟祖母姓「卓」;包含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裡,撒謊說「沒死半個人」的中共發言人袁木,她的女兒也留學美國並歸化成美國籍。今年二月份,中國新浪部落格有一篇「誰閱讀了美國的《2010年國別人權報告》?」文章,內容提及:「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也就是說,他們在身份上早已經是美國人了,為什麼他們要移民」,結果立即遭到刪除。其實這種逃難過客的心態,大概也是向中國國民黨學習的吧,比如李煥之女李慶安就是美國籍,不但隱瞞中選會更欺騙選民,當年臉皮更厚得以自己美國籍身分擔任北市議員,質詢副市長李師孟為何不放棄美國籍云云。馬的就更不用說,姐姐妹妹都是美國人,連兩女兒也是美國人,到現在還捨不得為馬的宣布放棄美國籍。其他的藍教權貴如果還要繼續參選,中選會最好不要瀆職,好好去清查一下,看他們還有沒有其他國籍?同樣是藍教權貴後代,周錫瑋就比馬的有Guts,他可真的去AIT填表宣示放棄美國籍才參選的!難怪,他會被朱立倫幹掉當肥料,而無法繼續連任不過,話說回來更有趣的是,再十來年吧,中國政經大全都要掌握在這批「美籍華人」手中了,沒事就加速搜刮,有事就立刻繞跑~說不定還可以在美國宣佈「復行視事」,哈!
カウンター


美國醞釀對中國官員及子女收緊簽證
英國《金融時報》 吉密歐 北京馬利德 華盛頓報道
20110427 13:20 PM
據美國官員透露,在一再受到中國政府的外交冷落後,美國政府可能會加大中國統治精英階層及其家人獲得美國簽證的難度。
今年2月,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在北京出現在網上匿名人士呼籲舉行“茉莉花革命”示威活動的地點附近,並被拍下照片。此後,北京方面取消了數個原定由美方主持的雙邊學術和文化交流活動。

盡管發起類似“阿拉伯之春”大規模抗議活動的網上呼籲在中國基本無人響應,但北京方面還是加大了對異見人士的打壓力度,一些人權團體稱這是十餘年來打壓力度最重的一次。
幾位知情人士表示,執政的共產黨在過去兩個月裡,還下令各省領導取消與洪博培的會晤。
這些舉措已促使美方考慮反擊之舉,包括重新評估向中國高級官員及家人加快發放簽證的制度。
“中方正在取消會議、取消美國在華資助項目,鑒於這種氣氛,我們正在重審我方向中國官員及其家人核發簽證的程序,”一名美國官員說。
中方對異見人士的打壓,已經影響到為5月上旬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中戰略對話制定議程的磋商。這項對話每年舉行兩次。
目前一種不成文的做法是,美方允許中國外交部通過“禮遇通道”提名一些中國人士,這些人能夠從美國使領館快速獲得簽證。得到提名的人士包括外交官、高級官員、國有企業高管、官方媒體記者,以及黨的領導人的子女。
中國許多高層領導人把子女送到美國“常青藤”大學留學,包括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女兒。習近平預期將於明年被確認出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國國家主席。
據校方和美國官員表示,習近平的女兒目前使用另一個名字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就讀。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國家開發銀行(CDB)董事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也都在哈佛就讀。
洪博培本月在作為美國駐華大使的最後一次演說中,針對北京對其眼中的美方無禮行為作出的反應,發表了意有所指的言論。他說:“把取消會面作為不高興的信號,不利於我們的彼此尊重。”
“當出現差異的時候,如果我們當中只有一方全力參與,那我們就無法前行。”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使領館依照嚴格標準和美國法律發放簽證。美國將會繼續在中國(就像在任何東道國一樣)努力確保簽證程序平穩運行。”
~~~~~~~~~~~~~~~~~~~~~~~~~~~~~
中國權貴孫輩爭先恐後進美國名校
(前言略)

         據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現在法國的外孫女,報考美國名校,已經接到斯坦福大學和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布朗大學錄取通知,可望今年秋天來到美國入學。

       
  賈慶林這位17歲的外孫女雅思曼·李(Jasmine Li,一譯李茉莉),去年應邀出席一年一度的歐洲社交盛會——在巴黎Crillon Hotel舉行的名媛成年舞會,一同出席的有已故戴安娜王妃的18歲姪女、名導演克林伊斯伍德的16歲女兒、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孫女等24名佳麗。

       
  這個名媛成年舞會,曾經邀請中共元老萬里的孫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正部級)萬季飛的女兒萬寶寶、另一位元老陳雲的孫女、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出席。

       
  無獨有偶,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女,也跨入美國耶魯大學的校門。

       
  這位女孩的父親吳少華,是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光大金控資產管理公司總裁。此前他是光大銀行黨委副書記、常務副行長,分管基金託管部、資產保全部。出生于1964年的吳少華,曾任職於武漢市建設銀行、武漢市審計局、江西省審計廳,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律師執照。
       在此之前,中共三代領導人的核心——毛澤東唯一的外孫女、鄧小平的兒子、孫子,江澤民的兒子、孫子也都前往美國留學。
         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李敏的女兒孔東梅,1999年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國際傳播與媒體研究碩士學位。

       
  鄧小平的兒子鄧質方於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前往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攻讀物理學博士。其妻劉小元在美國生了一個男孩,小名“小弟”。依照美國法律,生在美國國土上就是美國公民,海外對此多有議論。當孩子送到鄧小平懷裡,鄧小平一邊端詳一邊稱道:“誰說我的孫子是美國公民?他回到中國,就是中國公民。” 

       
  “小弟”後來改姓了奶奶卓琳的卓姓,到美國入讀杜克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在位於紐約華爾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找著了一份工作。

       
  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恒,在費城的爵克塞爾大學電氣和電腦工程系獲博士學位。他的兒子,也是江澤民唯一的孫子江志成,2008年秋天進入哈佛大學經濟系讀四年級。文子、武姬所著《中國新權貴:孫子世代》書中寫道:“筆者在哈佛的學生名錄上,沒有找到‘Zhicheng Jiang’的名字。很可能,他也改名換姓,而真正的身份,也像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一樣,只有中國駐美國大使才知道。”江志成現在高盛公司工作。

       
  鄧小平懷中的孫子已從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畢業,在紐約華爾街的律師樓工作。



       
  知情人向外參記者透露,中國政壇第五代的幾位領軍人物的子女,也紛紛設法爭取進美國名校深造。
       

  中共王儲習近平與彭麗媛的獨生女兒習明澤,打算報考哈佛大學。習近平在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小名叫木子的習明澤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習近平在十七大上調中央後,15歲的女兒隨父親回到北京念書。但也有網友稱,習明澤並未隨父親回北京,而是繼續在杭州外校上學。20085月汶川地震後,習明澤曾前往災區做了七天義工,頗得好評。

       
  據杭州網友爆料,習明澤現正就讀于浙江大學外語學院法語專業,是保送進的名牌大學。爆料還稱,習明澤的學習成績“根本不好”,列入保送名單引起同學質疑。但有杭州外國語學校校友反駁說:“她是杭外保送去浙大的,讀的是小語種……一起保送的還有30多人。她成績不錯”。
       

  瞄準美國名校躍躍欲試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李海進與其父是復旦校友,畢業于復旦會計系。劉方遠所著的《李源潮傳》(明鏡出版社)曾介紹:“李海進於2007年從復旦畢業後,一度想留學美國,後來還是留在上海,任職於一家外資銀行。”他目前在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的醫藥保健公司諾華公司(Novartis)駐美國分公司擔任銷售員,這家公司業務遍及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9萬全職員工。消息人士稱,李海進將會報考哈佛商學院的MBA

       
  李源潮作為中組部和國家外專局選派的兩人之一,曾參加過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舉辦的“發展中的領導者”培訓班學習,後來還曾應邀在哈佛演講。
    
與李源潮的兒子情況類似,李克強的獨生女兒也是父親的校友,畢業於北京大學,眼下也正在美國留學,具體學校和專業待查。


       
  此外,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早就考入英國著名的哈羅公學,200610月,他考取競爭激烈的牛津大學貝利奧學院經濟、哲學、政治專業本科。 

誰閱讀了美國的《2010年國別人權報告》?
中國部級以上官員後代多有美國身份
日期: 20110214
星期二,網友在新浪微博中發佈了一條消息,內容是:『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也就是說,他們在身份上早已經是美國人了,為什麼他們要移民』。此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便遭到刪除。」


(
中略)
例如,王震之子王軍,中國中信集團董事長,公司市值7014億元;江澤民之子江綿恒,中國網通創辦人,公司市值1,666億元;朱鎔基之女朱燕來,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總經理,公司市值1,644億元;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威視公司總裁,該公司市值838億;榮毅仁之子榮智健,是中信泰富主席,公司市值476 億元;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北京Unihub總裁,公司市值433億;李鵬之子李小鵬,華能電力董事長,公司市值176億元;孔原之子孔丹,中信國際金融董事長,公司市值99億元;李鵬之女李小琳,中國電力副董事長,公司市值82億元;王軍之子,王震之孫:王京京,中科環保副主席,公司市值7.7億元。

(
中略)
北京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趙曉曾在《中國大陸財產過億富豪91%是高幹子弟》一文中表示:截至 20083月底,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包括在境外、外國的財產)超過5,000萬以上的有27,310人,超過1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過1億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考證這些高幹子女的資產來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權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

文章引用
1.美國醞釀對中國官員及子女收緊簽證
2.
中国权贵孙辈争先恐后进美国名校
3.太子孙们的今天
4.谁阅读了美国的《2010年国别人权报告》?
5.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后代多有美国身份
本館2006年報導
1. [06185]中國高官子女怎麼不當中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