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關於鄭捷~我想說的是.....

關於鄭捷~
我想用自己當例子來講
我16歲的時候跟父親不合
當時跟他吵架
不巧他隨手抄起的是一根鐵棍
朝我的頭部猛打
我本能反應的抓起電風扇想擋
不過沒有效果
兩三下我就倒在地上了
他還不停的打著
我的頭上流下了鮮血~染紅了綠色的地毯
流進了我的嘴裡
原來~自己的血是這種味道
身體開始抽搐
我想~他真的想殺了我!
那個一般來說要稱之為父親的人
全部的怒氣
對著我發洩殆盡
流血過多的我
慢慢失去了意識
------------------------------------
基本上我的人生是混亂毫無系統的
單親
家庭暴力
根本也算是高危險群
個性也是邊緣極端性格
但是為什麼沒走上岔路?
是因為我知道有個人是毫無代價的溺愛我的
那就是我的外婆
那就是心裡一點點的火
有那道火我不至於活在毫無希望的世界裡
(雖然一直到二十多歲前段搭捷運都還會有想跳軌的渴望
慢慢的我還是走出來了)
也許有人說父母親溺愛不好(好奢侈阿~對我來說)
我說也許還好
他們會因父母收回溺愛而殺父母
他們會因為父母溺愛而殺跟他有過節的人
但是他們不會無理由的隨機殺人
那是心中多寒冷才會有的動作
我感受過這個冷
我知道那有多麼苦與煎熬
把自己跟世界的關係切斷
走入冰冷之中
泯滅掉人性~向整個社會復仇
反社會的作為來毀滅自己毀滅家人
只是為了對父母造成永久性的精神折磨
社會並不關心這類人
只會為他貼上標籤
而不提供出口~管道
當他自己決定要走偏的時候
就是毀滅的開始
社會上反廢死喊殺喊的震天作響
這一個人已經證明死刑無用(前不久槍決五人)
之後他出社會的機率也不大
所以呢?殺了他大家好睡覺?
明天不會有第二個鄭捷?
後天不會有第三個鄭捷?
根本的方法是教育
是社會支援機制
檢驗現在的教育有沒有辦法教育出能在情感上自我修復的人?
能在心靈遭遇困境時適時的求助(心情很糟的時候要直接打電話騷擾朋友親人哭訴~不要顧慮面子問題~要釋放不要累積不要跟社會剝離)
而我的建議是
年輕人要多參加各種積極團體
要去玩~
是的~你沒聽錯~就是要去玩
與人接觸~發掘自己的各種可能性
不去做你永遠不知道你能達到什麼你沒想到過的境界
最後~介紹一首我小時候最愛的歌
聽到會冷得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一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