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8日 星期日

*電影狂*


奇士勞斯基的電影*電影狂*

從小開始看電影.不確定也不了解.電影對我而言是什麼.

只記得每次看完電影.就覺得自己很充實.很強大.

也能脫離現實.沉醉在電影建構的世界之中.

奇士勞斯基較有名的作品.紅.藍.白系列.十戒.傷痕.

難得在台灣上映了.電影狂.

趕在下檔前一天去看.竟然只上映七天.我的天.是奇士勞斯基唉!!

電影狂描述一個父親為了紀錄新生女兒的影像而買了攝影機.

而公司知道他有攝影機而請他拍攝公司週年慶的活動.

影片卻意外得獎.

至此之後.他陷入了電影的狂熱而不能自己.不停的拍攝.

妻子不堪被疏離.也帶著女兒離開他.

拍攝了鄰居母親的影像.繼而成為遺留下來最後的影像.

鄰居說道*電影真好.逝去的人都鮮明的存在著.彷彿她從未離開過一樣*

最後他受電視台委託的作品.卻因牴觸了地方的利益而趕緊抽離.

電影到此.讓我覺得灰暗.畢竟他不是記者.而是導演.

覺得心灰意冷的主角.我覺得到此為止的話.那真是讓人寒心.

畢竟只是為了一個電影的夢.

但..不只如此歐...這個主角..在最後一幕..

自拍...他婉婉說出.他對於新生女兒的愛.對妻子的愛與情感.

緩緩落下淚.真情流露.

此時.我感到窩心.電影拍出的不只是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