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3日 星期六

華氏911


晚上跑到華納一個人看電影.. 明知道看完不會開心.還是看了..

開頭導演揶揄布希的工作態度.八個月的時間有42%都 在度假.真是幸福的總統..:)

再來說到布希與賓拉登家族的淵源...

布希從年輕時代就跟阿拉伯的石油大亨有著密切的淵源與接受資金開採德州石油.

以前對小布希的印象不多..原來幕後不知道的事好多

1.開石油公司...>開一間倒一間..財務多次危機. 解圍金主為阿拉伯石油國家投資. 2.開貿易公司..>利用父親老布希的總統關係做生意. 作的不好還挺難的

3.從政..>利用老布希的政界關係..在政界打滾. 直得注意的是.老布希還在武器供應公司當顧問. 越打仗.他們賺的越多.武器公司的資金大股東是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國家==有錢人+投資武器公司=更有錢人 打仗==窮人去打+為了生活==生還.殘廢.或死亡.===窮人>越窮.越慘==有錢人>越有錢===我不懂.上帝在哪裡?

螢幕突然一片黑暗. 聽到飛機的聲音.我就知道是911當時的錄音.

第一架飛機撞擊..爆炸.人們驚慌的聲音. 聽著.不噤落下淚來.再來的第二架飛機撞擊.

心頭陣陣痛處.我不認識那些在雙子星大廈工作的人. 但是我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安息.

再來說到911後全美禁飛. 卻飛了三十多班次的私人客機與飛機往沙烏地阿拉伯.送

賓拉登家族的阿拉伯人回家 太明顯了吧..政客. 布希想攻打伊拉克..卻苦無好的理由.

美國國內反賓拉登民意高漲. 只好先攻打藏匿基地組織的阿富汗..

期間不段的以媒體洗腦.讓民眾有.恐怖威脅..高..>中..>中..>高..>非常高...>高..>中.. >高 讓民意處于恐慌之中.. (在台灣也不時可以接收到此類的資訊..恐怖攻擊機率升高..恐怖攻擊聖誕夜..據報基地組織活動頻繁)

再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作藉口.取得民意支持. 出兵攻打伊拉克.

戰爭是現實的..飛機轟炸.死了無數的伊拉克無辜民眾.婦女.小孩.畫面血腥殘忍.

斷頭斷手斷腳.老婦失了兒.吶喊阿拉.幫助她. 給美國人報應.看了好難過.又留下淚.

伊拉克民眾為了洩憤.把美國士兵打死吊在半空中焚燒..不斷的鞭打燒焦的美國士兵屍體.發了狂.

我不太訝異.那是REAL LIFE心痛 活

在安全地方的我感到慶幸.但又為自己的慶幸而慚愧.

一名從伊拉克戰爭歸國的美國士兵說到.:當你殺死一個生命後.自己的靈魂也失去了一部分.

若要我再回到伊拉克作戰.我寧願受軍法審判. 為什麼不回去.

若是真的正義之師?為何不戰?. 因為士兵知道.根本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布希為的是石油. 伊拉克戰爭打到一半.. 開始跟國際性企業招商..重建伊拉克.

所有企業公司都打著支援美軍的旗子吶喊著要進伊拉克重建.

不完的石油.賺不完的錢(招商標語)

開挖的廠商在伊拉克當地僱請的美國人貨車司機薪資為70萬台幣1個月.

比照作戰的美國大兵為7萬一個月.

不足一個月竟然還要扣除薪資. 因為她在第25天陣亡.只支付24天薪資.*-*

美國家庭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孩子.導演帶著從軍的簡章訪問參議員.

是否要讓自己的孩子去伊拉克.答案是否定的. 我相信很多時候人們不得不戰爭.

能免除當然是好. 但是當你非要作戰不可時.

要有一個不愧於天地的理由.保家為國. 唾棄不人道的侵略戰爭.

前幾天這部紀錄片.本來要在CBS全美聯播. 卻臨時取消.

被要選連任總統的政客硬壓下來了吧.

結論. 紀錄片..比電影更挑動複雜的情緒. 真實生活比電影.更血腥.更殘酷.更狡詐.更讓人反省.

我們會在生活中得到很多資訊.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

端看我們接收的人如何判斷.像是美國的新聞就會不斷美化它的所作所為.

使我們相信. 台灣的媒體也會搞一些飛機.像我說過.蹲在地上.造成洪水深及肩的假象.

還有立場不中立.型成媒體偏藍.偏綠. 希望看的人能看清.自己深切相信的事物.

我覺得自己太冷漠了..美軍攻打伊拉克期間..

我在公車上看見一個女高中生.帶著*反戰救救伊拉克的孩子*標語

知道她剛從信義路的美國辦事處抗議離開..我竟然是漠然的.事情在遠方發生.

不代表不關我的事.今天的眼淚證明自己是在乎的.

即使沒有太大功用..我也該去關心.去盡自己的一份力.

幫助那些可憐的人.這個世界需要愛.

心並不會被國界所阻隔. 只要去作.就知道自己沒有白活.

LOVE&PEACE fore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