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老闆我最大~拉斯馮提爾


從網路查詢.正想約人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竟然已經剩下最後兩場.

去看了最後一場在台北的放映.

整間電影院只有小猫兩三隻(包括我).

唉~藝術電影市場真冷清.

好怕以後都沒人引進藝術電影了.

拉斯馮提爾的電影風格.從dogma95宣言(不打光.不用腳架.不配楽.不用特效.不用道具)後.

追求純粹的電影.將演員導演直接送到了觀眾面前.你看到的.

就是現場.沒有人在拍攝完成後.用電腦畫一下這裡.弄一下那裡.

加幾段精彩的動畫.配上磅礡氣勢的配楽.

就只有電影而已.感覺好像很乾虌.瘦弱.不精彩.

不過沒這麼簡單.

劇本跟演員.導演都要高.才能拍的好看.

劇情從 IT老闆找了一個落魄失意的演員講起.

(讓我想到周星馳的喜劇之王)

這個丹麥老闆打算把公司賣給冰島財團.對方老闆也出面來洽談收購.


換算起來幾十億台幣呢.看他樂的~

但是問題來了.這個丹麥老闆多年來一直聲稱自己是經理人.背後還有一個大老闆.

對方要求要跟這個大老闆簽約.

經理人不得以.只好找了演員.把賣公司這件事委託給這個演員.

演員十分死腦筋.狂說一些學院派或是舞台劇的的東西.

一副演的很好只是不得志的樣子.有點自我膨脹.

又想在這次假扮大老闆之中.作出完美的表演.

經理人只想要他快點簽約把公司賣掉.

演員一進公司開會馬上就被積怨的員工打了一拳.

他發現經理人在公司職員的眼中.是一個大好人.好好先生.

而虛構的大老闆是一個大黑臉.所有讓員工憤怒的決策都是大老闆決定的.

而且他也想多了解 IT公司的運作.也遇到了好康的



人資主管一句[有人想幹我.我一定會知道]

就把演員撲倒了.歐洲真是個好地方.呼~~

巧合的是冰島老闆帶的律師是演員的前妻.

一看就都知道了.告訴演員一旦公司賣了.全部的員工就會失業.

前妻把花生連殼一起吃.真的很怪.(約在動物園談事)


很曖昧的員工.


跟經理人說悄悄話都約在外面(遊樂園?)每次地方都不一樣.


大家都是好朋友.我們一起手牽手.

演員掙扎了起來.因為跟員工漸漸混熟.有了某種連結.

到底該不該賣?而且他已經和經理人簽了合約.

不賣他會倒楣.於是他竟然跟員工說了一個謊.

他上頭還有一個大大老板.所有惡毒的決定都是他幹的.

演員利用職權

放了大家一天假去員工旅遊.請大家去聚餐.好酒一瓶接一瓶開.

搶了經理人的好人角色.

經理人氣炸了.可是公司買賣的簽約又迫在眉梢.

劇情一直在滾動.

一直在變.

你想的是如此卻不一定如此.

精彩的地方很多.

前段有一點平淡.中後段精彩的地方就多了.

多年前看過/在黑暗中漫舞/

這部比起來就很輕鬆.很愜意.

推薦大家去看.

歐~!不好意思..

我看的就是最後一場了..

等吧.

等DVD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