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沉船

想起在探索頻道節目中.

在漆黑一片的深海底.

千百年前沉沒的船.

靜靜的躺在那兒.

沒什麼活力.好像在等待.等待人們去探望它.

看看它.是阿~曾經它也風光過.

世界第一大船的封號它也穿戴過.

無論是戰爭用的大和.或是運輸用的鐵達尼.

熱血的戰爭記憶.浪漫的捷克螺絲.

都靜靜的躺在海底.

成為深海的一景.魚兒的屋房.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沉船.

我也不曉得.

大概覺得自己像它吧.

從接近海平面處開始下沉.

雙腿像綁著鉛塊一般的沉重.

這樣的生活.看不見自己.

也不是我要的.

或許是個難關.我只要突破第一關.就能像馬力歐一樣.

吃到無敵星.打敗魔王.拯救公主.

很可惜.現實總是與你所希望的不相符.

我沉了.

在一片漆黑之中.

感受不到光線.聲音.我開始耳鳴.

我在作夢吧.人類沒辦法徒手潛水到這個深度的.

不過這不是夢.

是我自己的處境.

爛透了的處境.而我只能學習著去習慣它.

漸漸習慣那深邃的孤單.

遠離人群.

只剩下自己的寂寞.

貼近人群.

卻還是碰觸不到心跳熱度的冷漠.

被無止盡的黑暗壟罩著.

而我.

只能沉淪.

沒有一絲得救的機會.

突然間的震動.腳踝感受到了踏實.

到底了嗎?

向哪個方向走.才能回到陸地上呢?

我.

一個人.

在一萬英呎深的海底.

尋找.

我.

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