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想查色戒.搜尋到的~

今天本來想寫色戒中.易先生花3秒鐘簽行刑簽呈的感覺.結果查到了這個.
是這樣嗎?
生命沒價值?
因為反對威權.因為是知識份子.因為思考.所以該死?
最近有人說.蔣友柏講那些大家本來就該知道的被誇的半死.
那只是民主的基本共識而已.屌個屁.靠!

引用 from :【News&女思Ⅱ】找到父親的孩子掩面哭泣


■黃淑純
昨日我到台北火車站北大廳擔任志工,那裡正在展覽「不堪回首戒嚴路」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展,依照往常一向到處擔任志工的我,拿著一份份解說冊子,重點式的導覽,讓往來民眾更加了解這些苦痛的真相。一張張的相片,一件件的檔案,一份份的判刑公文。註上刑期,批上生死。那位血腥的「生命判官」「蔣中正」,以紅紅的鉛筆在判決書最後面批示,很多是用加註更長刑期,很多是加註快速槍決,還有是對判輕的法官批示要處罰,紅紅的印章「蔣中正」或親自簽名「中正」作批簽,表示了這些都是這位「血腥蔣中正」對多多台灣生命的殘暴摧殘!很多的家庭因而破碎!

一位民眾走到我的面前,問我是否可以幫忙找他的父親。他看起來約六十多歲將近七十,兩賓已白、皺紋滿臉,誠摯的眼。一個孩子思念父親那麼長久,從幼兒到如今,卻已垂垂老矣!慌慌張張向我要一個父親,想從這些文字中找一個名字,是他的爸爸-「曾維成」三個字!我抱著姑且幫忙的心情,在這些檔案裏多多的名單中一一找尋。那麼多!那麼久!找到的機率應該非常渺小。我們開始分頭在長長名單中找尋。

「我找到了」,老先生用顫抖的聲音,大聲的叫著,這個找到爸爸的孩子,開始的表情是找到的那種「喜悅」,然後滿怖皺紋的臉上,卻又同時留下兩行眼淚!馬上用手捂著臉低頭啜泣許久!我呢?漸漸跟著滿框的淚,湧出我的眼眶,久久不能自己!直到回神,才只能以簡單的「拍拍肩膀」的方式,來安慰這個找到父親已垂垂老已的「孩子」!

在1949年前的5月19日,戒嚴開始!台北火車站,就是當時公佈判死刑的名單地方!今天的這個日子,也讓這位已七十歲的「孩子」,在這個地方找到他的「父親」,上面寫著:【戒嚴時期政治案件處死刑名單】

這個「不堪回首戒嚴路 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展」,將繼續在「台北火車站」靠後車站的區域,展覽到5月29日。請親自去領受您的感覺!(已過期.非今年或明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