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金戒子

週末去了一趟彰化

本來是要幫外公撿骨.

前一晚長輩在討論撿骨流程時卻爆炸性的爭吵起來.

大舅恨我媽跟我阿姨跟他兩兄弟分外公遺產田地.

又說二舅欠他六釐地.

二舅說登記了就不可能給他.當初分好時他也沒說話.

也是協商好的結果.

大舅發火似的大吼大叫.摔杯子還打到我.

茶水濺了我的褲子(拜託~這件褲子很貴ㄟ..你要賠我嗎?可惡..)

不過他的杯子是不繡鋼的.其他的杯子是瓷的.(難道二舅早知他會發飆??)

二嬸陳不住氣.跳起來跟大舅互罵.這是二舅家客廳.容他在這裡撒野?

尤其有外人也在場.實在很沒面子阿~

大嬸拉住大舅出門.我拉住二嬸.不想讓情況越激烈.

他們住同一個三合院.到時照面很剛尬阿..

幸好外婆剛好去上廁所.不然她一定會很難過.

不過她也看很開了.平常都住在台北很少回去.

彰化的房子也是阿姨買的.在台北住我北投家.

免得被大舅氣.

(難怪兩年前去大舅家.坐在他客廳.10分鐘沒跟我說半句話就是在很我媽.)

依照民法.若沒有遺囑.女兒是可以分遺產的.

傳統如大舅的種田人.自然難以接受.

而且也過了好幾年了.竟然還那麼懷恨.

我媽說她跟阿姨又不種田.要田地做啥.

她只是想爭一口氣.(其實她脾氣跟大舅很像.哈~外婆說的.)

原來這就是鬥爭家產的現場.

第一次參予還蠻新鮮的.可憐了我的牛仔褲.

雖然我是異姓.跟我沒啥關係.

算命仙說屬馬跟蛇的不能去看外公撿骨.

結果隔天臨晨撿骨我只能當司機.留在車上.

在車上打了個瞌睡夢到外公陰屍不能撿.

結果竟然是真的.

撿骨師整理了一下.泡水.一年後再撿.

從外公手指上取下的兩個金戒子.

(大嬸居然還想問算不算遺產~你們家很有錢了ㄋㄟ~夠了歐~)

外婆當時拿手邊這兩個戒子直接給外公戴.

一個是我爸媽結婚.外婆打給我爸的.一個是我周歲.外婆打給我的.

所以一個上面打了我的名子.一個打了囍字.

簽名的東西.難道還要拿來分?

回到家後媽媽拿給外婆.

外婆把我的名子的金戒子拿給我戴.說這是外公的手尾.他戴了10年了.

我再戴會很有福氣.(到這裡我很想哭.這戒子有好多的愛.外公外婆送給滿周歲的我.

外公走後又陪了他十年.從我一出生到三十年後的現在.承受了他們倆滿滿的愛.

我真的很幸福.非常的幸福..有外公外婆疼的孩子.真的是個寶..)

在當時沒有掉下淚.因為我知道連鎖效應就是媽媽.弟弟.妹妹.還有外婆都會哭成一團.

哭會煩憂.憂傷會攻心.對身體不好.我笑笑的收下.說真的要給我嗎?

另一只金戒子外婆給了我弟.

(我弟愛美的要命.上面打的囍字.讓他煩惱不已..

三十年前的東西很難講究今天的流行吧~)

一只金戒子.

戴在我的手指上.

不過他們倆一生的愛.

都會刻畫在我心上.

永誌不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