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關於直排輪

網路上競標到的seba2005平地花式直排輪.只花了1520元.

淡哥說買花式短刀座都不只這個錢

昨晚跟淡哥借了長刀座.

謝大哥幫我組裝起來.這款平花鞋可以換底座.

第一次嘗試到了溜競速型態的直排輪.

感覺上跟騎腳踏車運動十分像.

就是里程數加總.

成就來自於距離.很接近路溜的主旨.

當然溜直排輪需要的技巧比較複雜.

內外推刃技巧也需要時間去練習.

消耗的體力也比較多.

這時想到直排輪所發展出的種類真的很多.

休閒型 就是公園或廣場輕鬆的溜.
來一段刺激的.路溜天堂.巴黎.人多到炸開的巴黎周五夜溜


競速型 道路或高速賽道.飆出速度與競技是重點.


競速訓練模式


傳統花式 就是大家常看冰上花式的延伸.有標準的傳統動作.個人覺得練起來十分辛苦.
不過成果就是大家常看的花式溜冰.華麗.優雅的背後是多年的苦練.


平地花式 算是這幾年新出現的類型.以花式過角標具代表性.直排輪舞蹈不知算不算.
我每次看到有人練煞車就覺得好花錢.磨掉的都是現金阿~


曲棍球型 就是打曲棍球.短距加速快.反應靈敏.團隊運動.


特技型 鞋身厚重.重心低.穩.溜起來速度不快.完全是以擺盪.壓重心去加速.我玩了幾年.
雖然很小心玩.還是有摔到一次撞到頭昏迷送醫院的經驗.真的要非常小心阿.
玩的好的簡直是藝術.與地心引力抗衡的技巧.在懸崖邊平衡的美技.
在平地範圍最能感受飛行的運動.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沒影片沒真相.po個影片來看看)



越野型 這個比較冷門.因為地形限制太大.變成還要遷就場地.台灣沒什麼人在玩.

玩不同的類型.穿不同的鞋.所以在入門後.

考慮升級(轉職?一轉~二轉?)就是一門大學問.

要高貴優雅.還是狂野奔放.要隨心所欲.還是要團體對戰?

或是進入極限的瘋狂世界.在高處挑戰自我?

我的直排輪經驗大致是前3年休閒.穿壞了三雙休閒鞋.

後4年極限.穿壞了兩雙特技鞋.中間兩.三年間斷的玩.

現在買了平地花式鞋.再換裝長刀座.溜長程.(謝大哥說的沒錯.平花鞋太重)

不過我算是都能玩看看.入門吧~

以後會怎麼樣也不知道.

不過就現在看來可能性是無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