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

我的藍莓夜


昨晚一個人去看了/我的藍莓夜/

急急忙忙吃了飯.打了個飽嗝.

真是夫復何求的爽
(我的左眼見到鬼/鄭秀文)太有感覺了.

說真的~

我幾乎已經忘記王家衛的電影是什麼樣的了.

記憶中還淺淺飄浮著的印象.

我看過的王家衛電影應該不多.

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東邪西毒.

我的藍莓夜由歌手諾拉瓊絲跟地表最帥AI型男裘德洛裘德洛主演.


講的是城市裡寂寞的人.

王家衛一貫的城市影像.音樂.霓紅燈.街道剪影.




飽滿的色調.蒙太奇運鏡.(不拉不拉大家都在說)

其他演員還有瑞秋懷玆跟娜塔莉波曼.

女主角諾拉瓊絲就是素.非常的素.
(加上我表姐就是長那個樣子.一直會有錯覺)

沒有演戲經驗.表現的算是普通.平盤.

裘德洛.瑞秋懷玆.那塔莉波曼三個老手.還是被王家衛拍出了疏離感.

(裘得洛有刻意凹回來.


納塔莉波曼演的很商業.所以看的很舒服.也許不是導演要的感覺.但也是演技進步吧~




瑞秋懷玆有種要玩就玩吧的氣氛~)





故意讓他們演出的讓觀眾進不去情緒.

我就是把你擋在90公分外.讓演員知道自己在演.

觀眾知道自己在看.卻只有導演是控制主宰.

我就是不讓你們用舒服的方式看.

看不入戲的時候劇中人物跟觀看者本身變的非常具體.

她情傷.你會看見自己.去反思自己.

她寂寞.你也會解析自己的寂寞.

他無奈.你不是感同身受.而是你本身就在其中.自己的偶像劇?(方文山說的)

電影的本質是什麼?

是刺激你的感官?還是豐富你的心靈?也許只是一夜孤寂.

也許只是個朋友相聚的藉口.

說不定只是一面.你從來都不愛照的鏡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