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我叫"張光X"

今天早上進公司前去7-11吃早餐.

買了御飯糰跟奶茶(小姐.我是說加溫不要太燙.

妳只微波10秒.只有利樂包熱了而已吧~囧~.

上次是燙到喝不入口才要求溫的就好.)

不過這不是重點.

剛吃完早餐.突然進來一個男子.

拿了東西卻站在櫃檯前不結帳.

算好了距離櫃檯約150公分遠站定.

用超大分貝的聲音(比廣播還大聲)對著店員小姐說起話來.

以下是內容...(我不是無聊記這個.而是他講了四遍""Orz)

[我四十歲.還是個處男.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也沒有結婚]

[我從來沒有在便利商店偷過東西]

[我從來沒有在書店偷過書]

[我從來沒有吸過毒品.也沒有不良嗜好]

[我四十歲.還是個處男.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也沒有結婚.所以還是個處男]

[我叫"張光X"]

*4次

(我心想.這是告白嗎???歐~不對..聽起來比較像是種騷擾)

(誰管你是處男還是處女阿?靠!!)

感覺是個怪人..店員又是兩個女生.

我想先觀察情況好了.

晃到旁邊的書架.

看看雜誌(有一本講廚房跟衛浴的很不錯.夢幻廚房阿~)

這位張光X先生不斷重複以上的口白.

我開始好奇了起來.

他生病了嗎?壓力太大了嗎?

還是平常是個正常人.走進便利商店就會忍不住想大聲說話.

還是他*非*常*寂*莫*呢?

---------------------這是分隔線---------------------------

每天過著相同的生活.

早上到便利商店買一份中國時報

去隔壁的四海豆漿吃燒餅油條.

工作平淡無趣.同事都叫他快點找個伴結婚.

介紹相親給他.卻不斷被相親對象拒絕交往.

甚至考慮要娶大陸或越南新娘.

直到公司營運不佳.他的工作量越來越少.

有一天被電擊式的通知裁員.

這件事讓他生活頓失重心.

想再找工作卻不那麼容易.

沒有其他的謀生專長更是雪上加霜.

每天到了時間就出門閒晃.他受不了在家裡呆坐著的煩悶.

內心那喊著~我想找個人說話.誰都沒關係~

於是走進了便利商店.

開始對著年輕的女店員說話.

用*非*常*大*的音量說話

心想或許這個妹妹會覺得(歐~這個四十歲的張先生真是幽默~好有趣阿~)

是吧~我都反覆念了四遍了妳還沒叫我閉嘴.

一定是很愛聽阿..真開心(心理面好像有蝴蝶在飛一般~)

直到礙眼的男店員出現.才匆匆結帳離開.

也許我等到晚上.女店員下班(目露凶光~*V*~呵.哈哈.哈哈ㄏ..)

.

..

.......

-------------------這也是分隔線---------------------------
我好像想像力太豐富了..哈~

我先聲明我不是張先生.

我二十幾歲.(迷之音:明明虛歲就是三十!)

便利商店的東西跟書店的書都有偷過(小時候阿~別罵我).

加上不是處男(羞~)

這位張先生在男店員出現後就走了.

我不確定他究竟發生什麼事.

不過人在那個狀況之下.磁場是很奇怪的.

就是那種令人不愉快的感覺.

好像有一根頭髮之類的東西在一碗陽春麵裡一樣不舒服.

女店員心裡會怎麼想.其他客人心裡會怎麼想.

熱心一點的或是跟店員熟絡的人會不會叫張先生閉嘴.

還是像我.只站在旁邊看.靜觀其變.

真的就是一個小劇場阿....

張先生.

祝您身體健康阿.

後續消息之店長說:

張先生原來有說過不同的台詞.

還有懼怕報紙之類的.不是帶報紙嗎??

果然是帶波蘿麵包去吃波蘿麵包的最高境界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