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人性?

人性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人性,顧名思義,指人的本性。人性有兩種含義,一種含義是作為中性詞,在中國文化中,對人的本性,有人性本善論的觀點,以儒家孟子為代表,也有人性本惡論的觀點,以儒家荀子為代表;一種含義是指作為人應有的正面、積極的品性,比如慈愛、善良,類似於英文中的Humanity。通常所說的人性,以後一種涵義居多。關於人性的問題,一直是學術上爭論不休的一個話題,目前沒有一個確切的結論。但是 大部分人相信人性的存在,相信這是一種人類的特有標籤。區別於「人格」。
------------------------------------------------------

是阿~是阿~我真是個沒人性的傢伙~

四川都大地震了我還顧著想去光點看電影.

"自己"就是想看"我"也沒辦法....

最近電視媒體+平面媒體+網路部落格上一片人性光芒.閃的我快瞎了.

從曾緯禎的一篇文開始:人道?

毛毛牙在上曾緯禎文中的回應.讓許多丁跳了起來.有趣的意見呈現

宅王之王寫了一篇批判曾緯禎+毛毛牙的文:我討厭政治文的原因

於是....戰火連天....

Tiat福島漫錄誌:請朱學恆大大發揮人道精神

獨孤木:關於四川的地震

陳凱劭的BLOG:中國四川大地震台股噴出慶祝行情(很容易被圍的標題~"~)

龜趣來嘻:台灣之外全部沉沒

廢業青年日記:有意識的麻木不仁

慕容理深のblog:「人道關懷」之差別心

天空,約定的城邦: 笨蛋,重點真的不在捐款(最近政治相關文開始多了起來^^)

大腸的人生:好便宜的人道

夢裡不知身是客:我沒良心

天真的藍星人:一言堂才是人道跟尊重喔?

-----------------------------------------------------

對我而言.

四川死多少人對我來說跟國外任何地方死多少人都一樣.

我不會有太多感覺.

人本來就是非常脆弱的"動物"

我從來不信萬物之靈那一套.

抵擋不了天災也是理所當然.

天災還有卡翠那風災.緬甸風災.土耳其大地震.南亞海嘯.921地震.阪神地震.

因為受災的地球人都"一樣"可憐.

不會是因為在"中國"或是世界上其他地方而有所不同.

災難在世界上不停的發生.

這些道德聖人有隨時turn on助人嗎?

怎麼不見對台灣弱勢的關愛.

台灣都快沉了.學生沒有營養午餐吃.

失業率超高.自殺率超高.

除了自己還能救誰?

其實我快被嚇死了.一下子熊熊聖人變超多.

很怕走出去踩到聖人的左腳.要伸右腳出來要我順便踩一下會搞的我很煩.

電視台每天灑狗血推崇一堆英雄有的沒的.噁爛的要命.

地震很嚴重.所以台灣24小時都要看四川的新聞?

台灣都沒別的事發生了?

人在碰到絕境的時候都會掙扎.

還有現在報紙遇到截肢照片都他媽的不必打馬賽克了嗎?爛聯合報!

(因為震災的截肢比較不血腥.小孩子可以看?)

有個部落客說的超貼切.有某育幼院缺電腦螢幕.

誰有愛心可以捐助一下.後來聽說明碁總經理認捐了十台.

(我本來想捐個兩台舊螢幕.比起來好寒酸:P雖然明碁產品"有時"品質差了些.心意是100分的)
ㄜ~我到底是稱讚他還是損他XD~

不過對我而言這個真實的多了.

比起捐去災民還不一定會收得到的中國.

台灣多少弱勢族群需要被關注.

大家不要被媒體蒙蔽了視線.

不報導並不代表沒發生.

如果台灣窮+慘的要死.還能生的出四十多億幫中國.

那也要看看中國自己拿了多少金錢.資源來幫助自己.

一兆多的外匯存底.每年增加的軍備經費.

你會幫一個銀行有數千萬存款的看起來很可憐的921地震受災戶付食衣住行的費用嗎?

(如果你跟我說會.那我去找10個921受災的有錢人讓你捐錢給他.我跟他對分)

正常狀態下是:

一個有錢的受災戶會跟你說:[我不需要金錢.

你可以捐些短期救急物資與人力資源就好.

等一切安定下來我會把金額匯還給你的.

真誠的感謝你的幫助~]

1.中國政府自己提撥資金賑災.2.調度資源.3.接受外國救難隊技術性協助.4.接受短期急救物資.

而大家急呼捐錢.他們缺這些錢嗎?

無止盡的送進去不是攀子嗎?他們連人都不缺了.

何必要我熱臉貼他冷屁股?

一邊幫他搬家私.搬完還要替他數鈔票存銀行.

他還提醒你跑銀行順便買幾顆飛彈.

他明天要增加瞄準你的顆數.

有沒有人這麼神聖?

至少我不是.

我不住聖人國.

我還活在地球表面.

沒有人性而且活的好好的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