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光點-國民戲院/關於電影的電影/ 《輕蔑》《紅汽球(1956)》《登陸月球行動》《總統之死》《錄影帶謀殺案》

6/7(六)am1100

《輕蔑》Contempt (Le Mepris)/尚路克•高達 Jean-Luc Godard
----------------------------------------------------------
France / Italy︱1963︱French / English / German / Italian︱Color︱35mm︱100 min



這部片應該是我看這次影展最大的收穫



好看 非常好看!!



好看的我不想說任何跟內容有關的東西



我只覺得男主角一直追問他太太為什麼要輕蔑他時傻的很可愛~哈



這部電影用的演員不多 場景數也很少



卻讓我吸收到非常多的東西



坐在我後排的女士說看不懂



真的是非常可惜阿 就像入寶山空手回一樣



我也沒特別看懂了什麼



就是覺得很好看 很享受看電影的過程而已



我已經是高達的影迷了~哈^^



6/7(六)pm0100

《紅汽球(1956)》The Red Balloon (Le Ballon rouge)/阿貝‧拉摩利斯Albert Lamorisse
---------------------------------------------------------------------------
France︱1956︱No Dialogue︱Color︱35mm︱34 min



講一個小男孩撿到一個氣球



於是他們變成朋友



全片沒什麼台詞



劇情也很簡單



另類的魔幻寫實?



我沒什麼感覺@@"





《登陸月亮行動》Dark Side of the Moon (Opération lune)威廉•卡黑勒 William Karel

----------------------------------------------------------------------------

France︱2002︱Color︱French/English︱Video︱52 min



像是奧運需要形象規劃師



登陸月球也需要



導演用了各種方式來證明登陸月球時並沒有傳回訊號



影片都是事先錄好的



影片末 一堆受訪的人都是假的 照台詞念的



這樣完全影響我對報導型節目的觀感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而哪一部分是表演的呢?@@"很混亂





6/7(六) pm0940

《總統之死》Death of a President/加貝爾‧雷吉 Gabriel
---------------------------------------------------------------------------------
Range∣UK∣2006︱English /Arabic∣Color∣35mm∣92min



又是假的訪談報導型電影



講小布希被槍殺身亡


既然是報導型 他又沒真的死傷



怎麼會精采的起來呢?



尤其台灣319已經很玄疑了



影片末還弄了一個槍手自殺



唉~在台灣一點也不新鮮說

類似探索頻道 CIA辦案大搜祕之類的

這種東西只有提醒我們

平常看的在電視到底有多少真實性呢??


我看到快睡著~真是糟糕的電影ㄚ




6/7(六) pm1125

《錄影帶謀殺案》Videodrome
/大衛柯能堡 David Cronenberg
----------------------------------------------------------------------
Canada︱1983︱English︱Color︱35mm︱87 min

挺噁爛的B級電影


男主角就是演鵝毛筆的公爵(他怎麼老是演這類角色)



不過他當時真是超年輕

內容講性 虐殺 電波 幻覺 之類的


表現方式很跳tone


看到後來會有在看魔鬼總動員的感覺@@"


虛實之間並不明顯


主題一直圍繞著Videodrome旋轉 追蹤



有寓意人類被電視的電波操控的感覺



就像蝙蝠俠的問號先生發射電視電波操控觀眾那樣



看完感覺不大 因為我們早已經是被資訊吞食淹沒的一群



我早就在其中了



以1984年的角度來看



刺激度會高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