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小海豚@消失的2008

警方無限擴張的權力已經侵蝕人們行動的"自由"!

警察也說不出小海豚違反哪一條法?

還是說嗆馬英九就是違法?

就跟嗆陳雲林管制區就遍布全台灣一樣?

所有人看清楚了!這就是馬英九的度量!

跟順從他意志的濫權違法警察!

而要求警察依法出示證件就會被抹黑成"職業異議份子"?

---------------------------------

只因貼了"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八個字, 公安把我們全家限制行動一小時(已更新)


在馬先生會經過的地方(龜山華亞園區近華亞二路)
我們被一堆公安攔下盤查
全家限制行動前後將近一小時(約10:30-11:30)
不准離去
小孩都嚇哭了! (我怕她們兩位會留下陰影, 認為穿制服的都是壞人)

我的車窗上只貼了"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八個字
(上圖八字較大貼右側車窗外, 另左側車窗內貼較小八字)
完全沒有作任何違規違法的事
卻沿路被攔檢

最後我們在近華亞二路這個路口
一家四口甚至被留置在路邊(不敢下車)一個小時
公安前後用警機車圍住

我問他們:"這八個字有違法嗎?"
他們無言以對
只是冠冕堂皇的說他們有權力攔截每一輛他們認為有問題的車
只因貼了"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八個字就叫做有問題?
我想他們真的是心虛了
因為馬先生怕看到這八個字

一堆公安圍過來要求看我的證件
可是當我先要求他們出示證件時
他們都拒絕
只說這麼多人穿制服當然是"警察"
其中一名公安還背對我的車窗靠過來(影片6)
意欲出示他腰上佩帶的槍(托)
... 有一種性命被威脅的恐懼

我打車上電話問在警界服務的親友
他說可以先記下臂章號碼
如果遇到不合理情況可以投訴
(投訴有用嗎?)
總之我們記錄了臂章編號8016的公安
看起來是他們的頭

等到在半恐嚇的情形下
(語帶威脅要"強制"帶我們到派出所)
最後我還是被逼拿出證件
果然如我所料
他們立即扣留我的證件
前後留置時間將近一個鐘頭

至於為何留置這麼久的時間? (車上還有兩個小孩ㄟ)
編號8016公安只說要查資料等回報
後來
我才隱約看到馬先生的車隊從旁邊經過
在這之後約十五分鐘
公安才放行

前後我完全不清楚他們到底是不是中華民國的公僕
亦或只是跟周玉敏同一夥的公安
既然他們心虛至此
我也只能假設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安了

被執法過當攔檢
被半強迫半恐嚇
這些其實不是這篇的重點
重點是:
"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永遠不會是馬先生跟公安們的價值觀

***

我跟yin已將過程錄影下來
即使現在回到家裡
也還在恐懼的情緒中
只能將所有錄影像上載
無法整理或詳述

整個過程,讓我學到一個人的力量是很薄弱的
我們已經對台灣(正確來說是: 中華民國)失望
我們被中國欺壓、被恐嚇射飛彈、大量進口中國有毒原物料
然後我們的政府卻急於拉攏、維護對方尊嚴
而出動上萬警力, 不讓人民發聲
(我們也以這個過程, 證實了這個政府真的是戒嚴了)

總之現在我們只能努力讓兩個小孩移民到國外去
因為我們從小教育他們"作對的事就不用害怕, 上帝會眷顧妳"
而此時此刻在台灣, 他們迷網了...

影片紀錄
影像1: 被攔檢

影像2: 完全沒有違規違法, 卻被攔檢須出示駕照行照

影像3: 未出示"中華民國警察"證件即要求我出示駕照行照

注: 大法官釋字第535號解釋,警察在臨檢時應該要出示證件,而警察執行勤務手冊中,也有明定當人民要求時他必須出示證件,一個是釋憲文,一個是行政規則,基本上他們都該出示證件,但也都跟警察職權行使法(編按: 依此法他們穿制服或出示證件二選一就可以)有抵觸。但當然,警察為了自己方便,當然是以警察職權行使法來說他不用出示證件給你,但這樣做是錯的,因為釋憲的位階高過法律。(Foday提供訊息)

影像4: 說不出非法攔檢路人的原因

影像5: 他說只要出示完證件檢查完就可以走 (但從出示證件到我們離開又過了將近30分鐘)

影像6: 一名公安背靠過來, 影片下方未帶出畫面腰際插著一把槍, 露出槍托, 意欲展示, 這樣叫做"善意"的盤查 (在台灣, 好人也怕警察)

影像7: 拒絕出示警察證件, 即語帶威脅強制帶回派出所

影像8: "到底是誰在盤查誰?"我也笑出來了, 不過旁邊那個公安汙陷我是"職業"的

影像9: 拒絕出示警察證件, 所以只能記下臂章編號8016 (背景聲音為警界親友)

像10: (自述)高中生的公安與他的同夥已經把我的證件拿去抄資料 (但從出示證件到我們離開又過了將近30分鐘)

新增影像10-0: 攔檢人員啞口無言 (所貼八字為: "停止賣台 維護人權", yin心急口誤為"停止賣台侵犯人權")


以上影片同時收錄於YouTube http://tw.youtube.com/user/blophin

***

後記:

有許多格友陸陸續續來聲援
讓我覺得不再是孤單一人
有勇氣繼續做對的事
許多格友提出法律的見解跟提議
這一點在精神跟實質上都有大的幫助
在此也一併致謝
為杜絕被該批疑似"中華民國警察"人士繼續騷擾
並保護我的家人
本人對此事件聲明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加油
人權加油
言論自由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