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芭樂政府的好朋友豈有不開芭樂票的道理?

誇口下單700萬美元 四川團半年沒買半條毛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去年十一月中國四川團來台,宣稱向雲林毛巾業者下單七百萬美元的採購,被踢爆是「芭樂票」後,對方曾澄清會「分批採購」。但半年過去了,雲林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清源再爆:「一條毛巾也沒買!
假採購被踢爆 分批購買又黃牛
馬英九總統今將率經貿與兩岸官員南下台南參觀寢具工廠,並與十餘個傳統及弱勢產業座談。周清源昨受訪表示,現在蒙混進來的中國產品愈來愈多,兩岸簽署ECFA後情形只會更惡化,傳統產業很難生存下去。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也將就中國產品偽造標章問題,當面要求馬正視,提出解決之道。
去年十一月四川採購團向雲林毛巾業者「欣綺」公司下單七百萬美元,不到一個月周清源即公開踢爆,這是演給媒體看的假採購。業者私下也無奈坦言,這是應對方要求。
當時因引發爭議,對岸曾透過管道表示,會分批採購。不過,周清源昨再爆:「對岸至今連一條毛巾也沒買!」
中國團常台灣下單 中國生產
周清源說,現在國際棉花價格大漲,毛巾單價更高,中國要向台灣採購毛巾,「不可能啦!」中國很多所謂的採購團,即使不是假的,也常是在台灣下單,由業者在大陸生產,等於「出貨在中國」,對台灣勞工毫無幫助。
黃光藝也舉近日經濟部為傳統產業設立的販售「專區」為例,指這個設在台北市大直某賣場一樓廁所邊的四十坪地方,號稱是政府為傳產業者設置的「台灣精品區」,進去看「實在會笑死人」。不要說地方小,將來他們每個月還得向承租業者支付總營收的四十三%,而這就是所謂的「輔導」。
中國貨蒙混進口 業者促馬正視
黃光藝與周清源強調,現在政府對中國製的產品把關不嚴,簽署ECFA後問題只會更嚴重。周清源還說,上面的人曾要求相關部門對中國來的「從寬認定」,這讓第一線把關者很無力。黃光藝也蒐集到許多偽造標章的產品,今日將拿給馬英九看,要政府提出解決之道。
至於馬政府聲稱將編列九百五十億元的輔導措施經費,周清源指出,這些錢本已分布在各部會,是官方「東拼西湊」出來的數字,真正用在業者身上,恐剩不到十分之一。

----------------------------------
呆子也知到大陸製的黑心貨便宜吧!

何況是黑新大本營來的商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