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中國人在台犯案無罪?



全部連結
http://www.southnews.com.tw/videos/00/2010/05/0508_01.htm

別讓司法變成國恥
◎ 孫少秋
中國人士來到台灣,似乎各個都有司法豁免權,刀槍不怕呀!
從中國客「誤闖」國防部通資安全處,到最近的中國客橫阻機場公務門並且與航警發生衝突以及這幾天的中國台辦官員順手牽羊,台灣的司法似乎對於這些「天朝」來的「上民」輕放,甚至不敢辦!
記得中國海協會副會長疑似被推倒一案,檢警專人服務報案,張銘清卻從頭到尾都沒出庭,甩都不甩台灣法院;而王定宇及相關民眾,卻是「一個都跑不掉」。台灣司法辦自己人都好認真喔!
請問標準在哪?
如果是台灣人阻礙了機場公務門、航警爆發衝突,那下場絕對不是勸勸就好!也沒有人會體諒你的候機心情,保證法院跑不完。
偷了小東西與商家和解就沒事了,那以後請通案辦理!
中國客來台灣脫序的事件,都這樣輕輕放下,那以後誰還會甩台灣法律呀?
還記得幾年前新加坡政府要執行一位美籍人士的鞭刑,驚動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親自為他求情,最後新加坡政府仍然執行鞭刑。兩國也沒有因為這樁事件交惡,而新加坡也維護了國家法律尊嚴。
兩岸關係不會因為辦了幾個該辦的中國客而受影響,反之,中國來客這樣脫序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而台灣檢警調卻輕輕放下,不只被中國人看不起,台灣的人民也會對司法產生質疑!

(作者為高雄大學政法系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