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遇見

夜裡出門買了兩串衛生紙

回程遇見了好久不見的小朋友

寒喧了幾句得知他大一休學

這陣子都在打工

他說[念大學出路一樣沒有~不如早點出來工作]

[逞強念完書~落得一肩助學貸款~當完兵出社會先欠三~四十萬可不好受]

我很贊同他的想法

讀書不是唯一的選擇

也問他對哪種行業有興趣

他說不知道~只想多賺錢

白天一個打工下班就緊接著另一個打工

[你才十九歲~可以多嘗試一些工作~多接觸認識一些人]

[有機會可以考慮去國外走走~打工遊學旅遊不錯的]

[趁當兵前可以思考未來想做的工作]

[作一些準備的功課]

[多學些電腦軟體~或是網路應用]

[不要怕失敗~你有的是本錢^^]

站在路邊就聊了快半個小時

想想自己的十九歲

是這麼的青澀懵懂

而他

閃閃發光著的青春

未來正等著他去闖蕩

世界充滿著許多新鮮的事物等著他去探索

無限的願望等著被實現

生命要充滿希望^^~

(太感慨的我似乎會像個老頭子~我的心也一直是十九歲阿XD)

不過我蠻希望我十九歲時也有遇到一個人跟我說這些

假如我聽下去了的話

我的人生將會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