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一顆子彈 組頭賺翻by中國時報

一顆子彈 組頭賺翻
  • 2010-11-29
  • 中國時報
  • 【黃啟璋/嘉義報導】
     選前之夜連勝文遭槍擊,不僅拉大北二都藍綠差距,也讓簽注地下盤的綠營支持者輸到脫褲,組頭卻賺翻了。一顆子彈使賭盤「豬羊變色」,不少賭客憤憤不平說,這樁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可能與賭盤組頭有關,相關單位應查明。
     五都選舉,全國賭盤以五都「藍綠五搶三」的賭盤最熱,總賭金估計數十億元。
     投票前一天,地下賭盤開出的盤勢為台北市郝龍斌讓蘇貞昌二萬票,新北市朱立倫讓蔡英文五萬票,台中市胡志強讓蘇嘉全七萬票,台南市賴清德讓郭添財十五萬票,高雄市陳菊PK楊秋興與黃昭順的得票數相加,全國賭盤是民進黨拿三都贏七五%至九五%。
     嘉義地區「五搶三」全國盤最熱,看好民進黨五都能過半者為數不少,連參與國民黨輔選的地方人士也不諱言,國民黨台北市不看好,新北市呈膠著。據指出,光是嘉義地區簽全國賭盤的賭金就至少二、三億,且幾乎清一色押民進黨贏。
     選前之夜,「馬面」在永和國小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造勢場對連勝文開槍,使北二都選情大翻盤,拉大北二都藍綠差距。選舉結果揭曉後,坊間即傳出槍擊案應與選舉賭盤有關,幕後藏鏡人可能就是地下組頭。不少賭客認為,「馬面」對連勝文開槍,目的不外是試圖影響選情,以連勝文的家世背景,這一槍必定舉國震驚,對藍營能發揮催票作用。五都選舉地下賭盤簽賭資金高達數十億元,大組頭「花小錢」買凶贏大錢,何樂不為?
     不願具名的小組頭說,組頭開盤都以民調數據作依據,大組頭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各陣營民調數據,甚至花錢委託學術單位做民調,隨時掌握選情動態,調整盤勢。
     該組頭透露,二○○四年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使選舉變調,賭藍軍贏的組頭大輸。有了前車之鑑,連勝文槍擊案就更耐人尋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