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大幅度傾向中國 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仍屢遭打壓by管碧玲

管碧玲:體委會無能處理,戴遐齡應下台負責

立 法委員管碧玲指出亞運會楊淑君被誤判失格一事,管碧玲抨擊體委會處理完全失當,在第一時間沒有陪同選手在現場向裁判抗議不公,副主委陳顯宗一開始還要求台 灣選手忍痛吞敗;事後也不敢向大會施壓,不惜以罷賽做為談判籌碼,軟弱的任憑大會召開記者誣衊台灣選手,還令台灣記者憤而離席。管碧玲指出體委會近年來在 處理台灣在國際賽會上遭受打壓事件上,進退失據,戴遐齡明顯不適任,楊淑君事件僅是冰山一角,她要求戴遐齡應下台負責。

管 碧玲指出自馬英九上台後,雖然大幅度傾向中國,但是中國在國際上還是不斷對台灣打壓,尤其在國際體育賽會上,從2008年京奧開幕式上中國故意違反過去慣 例,要求台灣以「中」字進場以來,到2009年東亞運男子跆拳賽,南韓選手違規擊中曾敬翔頸部,中國籍的主審卻判台灣輸,到今天楊淑君被中國、韓國裁判聯 手做掉,被判失格,但是面對這些打壓情事,體委會完全毫無向中國交涉能力,任憑台灣選手被犧牲。而楊淑君事發至今,體委會除了副主委陳顯宗一開始即要楊淑 君吞下去的失職發言,以及今天「若慰留楊淑君不成,要辭職」是開玩笑外的輕浮態度外,迄今未對楊淑君事件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事件始末,以及交待政府的處 理態度。

管碧玲指出體委會除沒有向中國交涉的能力外,在協助國內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上也烏龍連連,例 如台灣女籃與女足體委會補助經費不足退出今年7月貝爾格勒世大運、中華民國滾球運動協會今年9月舉辦的「第45屆男子世界盃錦標賽」也因體委會補助不足臨 時喊卡;更遑論曾雅妮爭取到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體委會也一度表示政府沒錢,後因曾雅妮屢獲國際大賽,體委會才改口要協助舉辦。

管 碧玲指出戴遐齡揣摩上意,為討好喜愛游泳的馬總統,將國內的體育資源全力放在發展游泳一項上,不但大力推廣,還撥出近百億元大蓋游泳池,卻忽略了其他體育 項目的均衡發展,排擠其他運動。她認為戴遐齡在國際上不能捍衛國格、保障選手權益;在國內對台灣體育活動發展上也失之偏頗,顯然無能。戴遐齡忝為體委會主 委,她要求戴遐齡應下台負責。


馬英九上台後運動賽事國際打壓與體委會無能事件表
時間            事件及結果
2008/08/08 北京奧運開幕式,中華代表隊的進場順序,以簡體中文的中華台北(過去是TPE),成為第二十四個進場的國家,在日本與中非之間進場
2008/08/09 北京奧運開幕,體委會網站上公告的「二○○八北京奧運觀眾須知」當中,要求我國前往參加北京奧運的民眾,不要攜帶國旗入場。
2008/08/10 楊蕙如持有效入境證件前往北京為中華隊加油,大陸當局拒絕她的入境 ◎結果:體委會表遺憾
2008/08/12 台灣棒球隊在北京奧運被惡整設計,十四日晚上對戰日本隊後,隔天早上又出戰中國隊,休息時間不夠。 ◎結果:體委會認為可接受
2008/09/04 北京奧運成績不佳,僅拿四銅,是自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以來的最差成績。
2009/03/13 曾雅妮爭取到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但體委會表示政府沒錢
2009/04/31 世界撞球冠軍國手吳珈慶出走新加坡 ◎結果:體委會後來強力慰留
2009/05/22 台灣女籃與女足因經費不足退出今年7月貝爾格勒世大運一事(戴遐齡表示由於黃金計畫結束,與世運、聽奧兩項綜合賽會的排擠效應) ◎結果:體委會予以尊重
2009/12/07 東亞運男子跆拳賽,南韓選手違規擊中曾敬翔頸部,使他當場倒地不起,但大陸籍的主審卻判曾敬翔被擊倒。 ◎結果:曾志朗抗議
2010/08/03 由於體委會補助經費太少,中華民國滾球運動協會預計今年9月舉辦的「第45屆男子世界盃錦標賽」臨時喊卡。滾球協會曾向體委會申請補助新台幣一千萬元,但體委會只肯給七十三萬元。 ◎結果:體委會表示遺憾
2010/11/17 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中國廣州亞運競技場被判失格 ◎結果:副主委陳顯宗表示必須「吞」下這樣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