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20111226桌遊:大航海家Navegador


今天漢堡說很想玩大航海家

Navegador就約了開桌

起手序

阿修:

卡羅:

漢堡: /航海卡

開場阿修跟我都起始探索各開一區出來

漢堡用航海卡直接航海+殖民撿便宜殖民地

阿修先殖出二黃金+建二黃金工廠

我先殖一糖+建二糖工廠

漢堡在縫隙中殖了第三第四個殖民地(種類不是問題/數量才是~"~)

前中期我跟阿修都用了工廠產貨~產糖產金

阿修突然發現苗頭不對!!!漢堡靠賣原料一收280元

我們金糖越產~他原料賣越兇(貴)

@@"阿修趕緊轉風走特權

依照低度優勢穩定成長蓋造船場與教堂

我一開始跟阿修跟太緊~動作都一樣~造成互相抵消

他買便宜我就貴~我貴他就買便宜~"~

殖民地也沒跟上(都買到貴的)>"<失策沒走單一殖糖產糖

(單一類才不會讓漢堡賺太多)

特權造船教堂跟不上阿修

殖民賣原料跟不上漢堡

前期的三點探索點來不及拿特權加成~"~甚麼都要就甚麼都空阿!

後面我殖民地進到三種六個時~漢堡已經接近十個殖民地了

最後看情勢不穩就想快點call game止血

阿修搭配特權加成有不錯的效果(有錢買教堂有分)

漢堡五六百元的資金開始大買特買

最後就以 阿修88分 漢堡86分 卡羅56分結束遊戲

好滿足阿XD好好玩!!!

漢堡也說下次一定要再開^^

今天都是我在時間凍結~真不好意思~哈^^"
網路看到的介紹影片(那一堆黃船擠在中間是怎樣??)
剛看了一下BGG竟然有不同版本的大航海家


看起來是把工廠拿掉~沒有玩家圖板?


















殖民地也變了?貨物還是有行情表

特權變七個?








看起來有小改~圓盤還是在

感覺可能以純粹貨量在交易

不過沒玩過還是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