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PTT轉載:年輕人與政治

作者 KingKingCold (お元気ですか?私元気です)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小英女孩」陳志瑜大選夜掩面哭泣 經
時間 Tue Jan 17 00:57:11 2012


※ 引述《enfrancais (Au revoir)》之銘言:
: 雖然我說這話應該很多人不認同
: 搞不好還說  挺綠的所以這樣講
: 但我說真的  年紀輕就對政治不了解嗎??
: 我認識一個18歲的小正妹  他從16歲起跟我聊天中就在聊政治
: 她是挺綠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挺藍的才算了解政治
: 我知道是很多過去的政治事件或一些目前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小故事是他跟我講的
: 鄭南榕是誰我想很多人不知  陳定南到底做過甚麼我想也不見得很多泛綠的人知
: 當然  妳會說  她支持綠色的當然知道這些阿
: 但  我想比起她  很多20初頭的人只知道民進黨有四大金剛  有被關的陳水扁
: 有出來選的小英  有高雄的花媽  至於其他的"不常曝光的"  沒人知
: 別只說綠的  問泛藍的支持者好了
: 問問自己除了馬吳  除了小夫  除了連公子郝市長  還有台中的胡志強外
: 還知道多少"檯面下的人?"
: 我並不是在說支持哪邊的人比較好  事實上沒有



: 我要說的是這社會很奇怪  是民主社會  但到處灌輸年輕人
: "不要管政治""不要搞啥學運""小孩子懂啥政治呢"
: 然後等到有一天年輕人有投票權了
: 每個人都說"我對政治冷感  我不想投"
: "反正我投我看起來爽的就好  投誰都一樣"
: "你為啥要這麼關心政治阿  你一定是政治狂熱魔人"


關於這一點,我可以請一個人來解答你的疑惑。

這個人叫做希特勒,他當時對納粹的宣傳部長、德國作協主席戈培爾有過這樣的訓示:


不需要讓青少年有判斷力和批判力。只要給他們汽車、摩托車、美麗的明星、刺激的音


樂、流行的服飾,以及對同伴的競爭意識就行了。剝奪青少年的思考力,根植他們服從指

導者命令的服從心才是上策。讓他們對批判國家、社會和指導者抱持著一種動物般原始的


憎惡讓他們深信那是少數派和異端者的罪惡。讓他們都有同樣的想法。讓他們認為想法


和大家不同的人就是國家的敵人……」



不知道閣下有沒有從這一段八十年前的文字中,

看到最近三天,八卦板勝選後爽翻天的蛆蛆的影子??


: 但事實上   你不投  你投誰  真的沒差嗎??
: 22K政策跟你無關??開放大陸學歷跟你無關??三通跟你無關??
: 92有沒有共識跟你無關??農產品進口跟你無關??蓋不蓋高鐵跟你無關??
: 這些都是"政治"
: 但我身邊20~30的人  很多已經被教育成"我不想管" "我不想聽" "我沒興趣"
: 回到原題
: 年紀跟懂不懂政治絕對無關  跟妳態度才有關
: 一個抱著"哼  年紀輕輕懂啥政治"的人  說他多懂政治  在我眼中也只是個半桶水
: 別忘了即便是泛藍所推崇的孫中山先生率領的黃花崗72列士  也是平均都二十幾歲的
: "小夥子"
: 只有年輕  有熱血  肯創新  往往才沒有過去包袱的偏見
: 更何況  今天難道只有17歲的陳志瑜支持泛綠??
: 沒有另一個17歲的"少女"支持泛藍嗎??
: 政治  是眾人的事  一個20歲跟60歲的人  同樣都有可能對政治有一樣程度的了解
: 而一個輕視或瞧不起年紀比妳小的人  我認為這種人就算政治了解再高
: 對"民主"兩個字  仍舊只懂得皮毛而已


這是快八十年前的希特勒的訓示,

看看是不是跟現在的鬼島很像??



我們台灣小朋友最不缺的就是漂亮的明星,

帥氣的偶像,嘈雜但沒有靈魂與思想的音樂。



我們台灣小朋友最不缺的就是新款的手機,

最多下載數的apps,還有讓你放上剛剛拍下相片的空間跟部落格。


有了這種東西,他們也不太需要異音了,也不太需要批判跟思考了。


一百個人找到他們自己認同的聲音之後,他們就真的只剩下一種聲音了,

這個時候如果有一個見識到真相與醜陋的人,

試圖把被包覆在台灣美好糖衣之下的種種醜陋與不堪,

赤裸裸地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時候,

他們會害怕你,

他們會笑你杞人憂天,

他們會認為你所接觸的東西是骯髒的,所以你是政治魔人。


但是事實上,一間臭氣四溢的廁所,

不會因為你花了一年好幾億的錢去請媒體朋友幫它噴芳香劑,

消除臭氣之後它就不髒了;

一盤吃起來像咖哩的屎,煮得再好吃再香,

它還是一盤屎。



政治是卑鄙的,政治是卑劣的,政治是自私的。

所以新的世代選擇對政治冷感,選擇其他自己喜愛的刺激,

來逃離他們不喜歡的卑鄙與自私。


但其實這才是真正自私的行為。

即使政治是骯髒的,你也要為了你自己,

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朋友去努力了解他,努力參與他。


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

那分分鐘都會有比你更自私的人,站在檯面上,偷偷在檯面下搞你或你的家人朋友。

正所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如果你參與了,也許無法改變現狀,

但是至少可以做一隻不甘願的魚肉,

對刀俎做出抵抗。


當抵抗的魚肉夠多的時候,就換刀俎怕你們了。


但是當你對政治完全冷感也不願意去了解,

只願意去挑你愛的興趣去沉醉,而對於政治以及試圖了解政治的人無腦批判的時候,

當你只願意去咬食主流媒體半強制性加諸在你身上的魚餌的同時,

當你對於週遭的魚肉或是即將成為魚肉的人們漠不關心的時候,

你比任何人都自私。



更別提你現在看到檯面上的美麗明星跟帥氣偶像,

每一個有表明政治立場的都只有同一個政治立場:天龍力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