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 讓書去旅行 | journey of books ]計畫

週末清晨吃完早餐.

回到家.就乾脆不睡了.

腦中浮現一個想法.

我的書有一部分都是只看一次.

對於不會再看的書要如何處理呢?

可以去拍賣掉?非常麻煩.要撰文.要貼圖.人家標走了又要去寄.

十分不符合經濟效益.

放在書架上佔空間.

當廢紙資源回收又會覺得可惜.

所以想到網路上的資源.

我想作一張貼紙.貼在書本上.做一個部落格.把網址打在貼紙上.

再把書本傳出去.讓它去旅行.

每到一個地點.拿到書的人.就上網登記.{時間(西元年月日)+地點(國家市縣區)+人名(暱稱)}.

於是就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小矮人一樣.

開始環遊世界.

不過我野心沒那麼大啦~哈.能在台北轉一轉我就很開心了吧~

現在部落格已經申請好.

只要再設計好貼紙.形象LOGO.就能讓書本上路了.

跟幾個朋友討論.大家也挺熱血的.

先感謝英國回來的企鵝.原來翻譯/讓書去旅行/要花好幾個小時.

是我錯怪你了..不該笑你英國白白去.

給我的兩個選擇 [ journey of books ] [ free the books ]

我自己想的是比較簡單的 [ let books travel ]

最後我確定了用 [ 讓書去旅行 | journey of books ]

語意是"書本的旅程".跟我想表達的感覺比較接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這個計畫歐~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要準備.

但是心裡還是很期待.能把這個計畫去實行.

這不是個偉大的計畫.

只是我想去做的小東西.

旅程也許漫長.

但是我衷心期待能看見書本去旅行.

在四處留下足跡.在每個人的心裡留下腳印.

擁抱書本的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