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2008年3月9日馬英九的申論 by JOY

本想找一些資料寫文,想想有必要回頭檢查一下馬先生的政見,準確的說法是什麼...
所以就上youtube去把總統大選的電視辦論會的影片調出來重聽
(為了寫文犠牲很大啊.....冒著高血壓,和嘔吐的風險...)
結果聽了一段就改變主意了,
沒有人比馬先生更能監督馬先生了.....
我想,把這段影片拿出來,內容key出來,對照馬先生上任半年來的"政積",那便勝過千言萬語了.....
那個覺得傷眼睛的朋友,可以看文章就好....



*


打招呼就省略了....

今天,我要在這裡回憶13年前,我的一個夢想,那年我擔任法務部長,到波爾多去看他的法官學校,坐法國的高鐵從巴黎去,在車上打開早報,就看到有一個消息,說全球國家競爭力評比,台灣從18名進步到11名,我看了以後就開始有一個夢想...

去波爾多啊....紅酒好喝嗎?馬兄.....準備好,下面我們要開始囉
預備~~~起

那 一年,1995年,我們台灣的國民所得己經超過一萬塊錢,我想,如果這個速度再努力下去,五年內我們應該可以趕上西班牙跟希臘;然後呢,也許再五年,我們 可以趕上義大利.五年後,2000年,我們真的趕上了西班牙和希臘,我們是一萬四,這兩個國家都比我們少一點,距離義大利,只有五千塊;可是沒有想到,政 黨輪替之後,整個實際情況就變了,我的夢也就碎了;我們到去年2007,我們的國民所得,不但距離義大利有一萬九,距離希臘,西班牙一萬五,連本來輸我們 三千多的韓國,我們都輸他三千多,七年來我們輸了他六千多...

說得倒是沒錯,國民所得多台灣三千的韓國,物價指數倒是在這八年內是台灣的2-3倍,一碗陽春麵要台幣一百多,不過這是被破了n百遍的老梗了.....
馬先生上台半年,科技業開始無薪休假,傳統產業也紛紛輪休,加工區資遣,還有留職停薪變相裁員的,失業率狂漲,中高齡被資遣裁員,剛畢業的社會新鮮找不到工作,馬先生,您倒是告訴我,在您英明的領導之下,今年我們的國民所得會多多少呢?


怎 麼回事呢?這八年來,台灣進步這麼慢,整個世界都在進步,我們卻落在後面;我個人夢碎還是小事,問題是有多少人因為這樣而自殺,多少人因為這樣而失業,多 少人因為這樣而破產,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所以今天我出來參選總統,就是要怎麼樣把這個環境改變過來,讓台灣人不再因為經濟成長慢,生活苦,而感到沒有尊 嚴....

我個人因為對馬先生沒有期望,所以也無所謂夢碎啦!不過馬先生半年來的表現倒是很令我"驚嚇'啊...
多少人自殺就不用說了,帶著孩子自殺的父母,有多麼的走投無路?有父親帶孩子去乞討的,有媽媽去當孩子的.....連竹科的工程師都說,這樣下去要擔心的不是勞資糾紛,而是搶劫潮和自殺潮...
要知道多少人失業嗎,我給你數字?

今年十月失業率四.三七%,失業人數四十七萬六千人,均創下五年來同月新高,但因無薪休假等「隱藏性失業」無法反映出來,國內實際失業情況,遠比主計處公布的數字還要更嚴重。
台灣人不是因為經濟成長慢,生活苦而沒有尊嚴啊,
台灣人是因為經濟衰退太快,生活過不下去,己經沒在想尊嚴了.....
從選前信誓旦旦的經濟成長率6趴,明年度預算還用5點多的成長率編例,後來保4,保3,現在,經建會主委出來說,應該不會負啦.....馬先生,您應該也沒想到吧.....

為什麼會這樣?台灣到底怎麼回事呢?我在這幾年,這一年到處去訪問,到處去看,得到一個結論:

為什麼會這樣?台灣到底怎麼回事呢?馬先生啊,我這半年來是天天問啊.....

第 一,我們政治的不安定,我們看到政黨惡鬥,情況嚴重,民進黨的立法委員,用暴力霸佔主席台,挾持院長不准開會,延宕議事的進行,造成我們很多政治的空檔, 空白....同樣的我們看到政府不穩定,我們這八年來換了六個行政院長,六個財政部長,六個經濟部長,在這種情況下,公務員真的很難作事情...

現在這半年來的政治還真的是超級安定啊,也沒有政黨惡鬥了,立法院一黨獨大,愛過什麼預算就過什麼預算,愛過什麼法案就過什麼法案,沒人杯葛,立法院除了護航,也沒過什麼了不起的法案...有啦,陽光法案擋下來了....大功一件
政府的穩定度也是前所未見啊,遠見的民調,在英明的劉院長宣佈要發放英明的消費券政策以後,還得到這種評價
民調對劉揆不滿意度達五成八三,比滿意度二成五四的兩倍還多,與就任百日時相較,滿意度降近九%,不滿意度增逾十二%;對內閣不滿意度五成五九,同樣比滿意度二成三五的兩倍還多。
這麼高的不滿意度,整個內閣還中流砥柱,打死不退,也難怪主打政府穩定的馬先生對劉揆非常滿意了.....
連馬先生的粉絲報民調都點名財政部長和經濟部長下台,沒關係,請您們一定要撐下去,
股巿沒有藥方沒有關係,二萬點是玩笑,我也知道,財政部長可以卯起來多發一點公債也ok,
你們就給我在那裡好好的給我杵著,
下回這就是馬先生的政績---超穩定政府...

然後我們看到政策不確定,核四說停建一下又復建,這一來一往,我們整個國家損失了四千億...尤其是像兩岸關係,陳總統宣佈要三通要直航,八年來都沒有作....這造成了同樣的八年來民眾無所適從,民眾苦了八年,忍了八年,真的是感覺到忍不下去了....

政策的確定性啊,馬政府的表現也很傑出啊,三聚氰氨的檢測標準一下2.5ppm,一下0.05ppm,這一來一往,就使得全界各國對台灣出國的乳製品發出警告,加強檢驗,
我不能說馬政府政策不穩定啦,應該說馬政府的政策充滿了驚喜...
說好某天要漲的油價,一不注意,早你個兩天漲,迅雷不及掩耳
說好要下午會的馬陳會,硬是要突襲早上七分鐘快閃,
只能說,有創意,欽敬欽敬....
尤其是兩岸關係(哦,這個馬先生特別傑出啊.....)
開放八個機場,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中國的觀光客,來台拼經濟,....結果小貓兩三隻...
cepa被吐嘈,就跟上國特使簽什麼四項協議,
自從上國使前使張公銘清被嗆跌倒之後,為了恭迎陳公雲林來台,
特別動員7000警力,清空高速公路,機場,還有國旗,讓陳公雲林來台飯店吃透透,
之後還要開放中生來台念書,開放中資來台投資,承認中國學歷,
嗯~~~也許是新三中吧,馬先生,加油,好嗎?

更 重要的第四點,高官不清廉,我們後來才發現,2000年陳總統就職,5月20號,2天後,總統府副袐書長就找了總統府會計處的科員,來設立一個帳戶來開始 炒股票,中華民國有始以來,沒有人在總統府裡面用公家的人力來炒股票的,然後緊接著,六個部會,首長或副首長分別涉嫌貪瀆,這種情況,在政府遷台六十年 來,中央政府從來沒有出現過,地方政府除了高雄巿政府以外從來沒有出現過.....


阿扁現在是在牢裡了啦,有証據,拿出來,什麼罪名都抓去關啊...
不過話說,馬先生,反正您是在二線,
平常您在游泳,健檢和上通告之餘,我還真希望您和總統府的大家通通跳進來炒股啊
股巿一定會蕭萬漲,馬上好,上看兩萬點的啊...
退一萬步,您還是可以拿請連爺爺吃飯剩的國務機要費出來奮勇救股巿啊,
不要拿我們的勞退基金,郵政儲金,國安雞金出來填海,這樣不好啦....

那個政府遷台六十年來這段,還真的讓我噗哧笑出來了吔
連爺爺和伍叔叔兩個人錢匯來滙去,淘空來淘空去的時候,他們倆是什麼官啊?
以前立法院也有一個胖胖的劉爺爺超貸15億還拿佣金,也是我夢到嗎?
看看這個新聞吧...快二千億被淘空啊,被你們叫海角七億的阿扁一定是氣到不想吃飯啦.....



*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情況,再加上社會的對立,情況很嚴重,台美的關係也在退化,整個社會讓我們感覺到不是我們憲法所說的,民有,民治,民享,而是民進黨有,民進黨治,民進黨享.....

哦哦哦,講到社會對立,我真的不能同意馬先生你再多了,
看看我們家警察,還寫了打你們這
自認為手無寸鐵,憨厚樸實的台灣人也是剛好而己,
算是能為您這句"社會對立"下最好的註解啊,
台美關係呢,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倒是記得,我們快要不惜和日本鬼子打仗了是吧,馬桑....
國民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完全負責,
現在當然是國民黨有,國民黨治,國民黨爽啊.....

在 過去這八年當中,真正受害最深的,就是陳總統嘴裡面常常說的三中,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和中南部;中小企業去年被廢止執照的超過四萬家,超過過去的一倍; 我們看到中低收入戶,這幾年家戶所得少了一萬多塊錢,不但沒有增加還減少;更重要的是中南部,是最支持民進黨的地方,可是過去八年當中,他們受害最深,失 業率最高,成長最慢;尤其高雄巿,在過去的六年當中,都是全國的前五高,有三年還是拿到全國的第一名,在這種情況底下,我們真的是感覺到,民進黨對不起三 中,民進黨真的是對不起三中...

要講誰受害最深啊,馬先生去聽冰冰阿姨演唱會的時候,怎麼沒問她為什麼要關一堆連鎖店哩...
失業率,所得啊,不用多說,看新聞就有...

國內關廠失業情況已經相當嚴重,九月及十月關廠失業者增加三萬五千人增加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創歷年之最;其中,製造業關廠失業者增加一萬九千人最多,其次是住宅及餐飲業一萬一千人、批發及零售業五千人。

主計處表示,無薪休假雖未反映在失業率上,但已影響到薪資,今年上半年名目薪資成長還不錯,但下半年明顯趨緩,一至九月平均薪資僅較去年同期增加○.八八%,增幅是六年來同期新低,經常性薪資增加一.○二%,是三年來同期新低,九月平均薪資甚至負成長三.○六%

扣除物價漲幅後,今年一至九月實質平均薪資與實質經常性薪資分別減少三.○九%及二.九五%,均創下一九八○年調查以來、即近二十九年來最大減幅.

那麼,要怎麼辦?
我們要作的方法就是趕快把經濟提振起來,利用我們提出來的十二項愛台建設,投資四兆,能夠創造2四
兆 以上的產值,創造12萬以上的就業機會;然後產業再造,把傳統產業創新加值,把四大服務業,金融服務業,觀光業,醫療服務業,再加上文化創意產業,真正的 創造二十萬以上的就業機會;然後全球連結,我們要跟美國,跟韓國,跟日本,跟東南亞,乃至跟大陸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或者其他區域經濟的整合,我們希望能夠 把台灣變成亞太的集資中心,全球創新中心,變成台商的全球營建總部,外商的亞太營建中心..

愛台12建設是還沒作啦,但是擴大內需也夠經典了,編了一堆錢,一千萬蓋廁所的啦,一億漆路橋的啦,重點是,還執行不完哦
還有那個電腦選的近賓士專案,專挑有錢人送錢給他們......沒看過花錢這麼隨機又隨意的政府
英明,真英明....
台灣走到今天,有沒有變成什麼創新中心,集資中心,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台灣的股巿,變成外資的全球提款機中心是真的啦
美國,韓國,日本,東南亞也沒跟我們簽什麼偉大的東西,倒是跟中國,協定一條接著一條簽,
我不知道這年頭沒打輸仗,也需要跟人家簽片面最惠國待遇...

我是看好台灣的,謝先生是看衰台灣的,我看到台灣有機會,所以我要投資,要建設,要給後代創造機會,我走遍了台灣,本來大家說"台灣錢,淹腳目",現在說"台灣債,淹肚臍",我們希望,我們要悍衛台灣的未來,我要不但作一個悍衛者,我要作新台灣的開創者......

我寫一篇文的忍受度,只能聽馬先生扯六分鐘的謊,
現在再回頭看
台灣人,覺醒了嗎?
--------------------------------------------------------
轉載自
如果有一天 Si un jour......

沒有留言: